当前位置主页 > 总第94期
“深圳质量”成特区新标杆
2011-03-31   yangguangjujiao   本刊记者 李璇
此前,市长许勤先后十多次提到了“深圳质量”这一概念,这意味着,处在城市发展转型拐点的深圳,继“深圳速度”、“效益深圳”后,选择了“深圳质量”作为特区未来的新标杆。
民生为先,深圳以社会建设创幸福城市
2011-03-31   yangguangjujiao   
在2011年的深圳两会上,“社会建设”已然是热议的焦点话题。不仅“一号提案”事涉社会建设,“二号提案”同样为社会建设内容,这在深圳市政协21年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其意义非同寻常。
推进深圳文化强市建设
2011-03-31   yangguangjujiao   本刊记者 毕晓宁
深港共同打造世界级都市圈
2011-03-31   yangguangjujiao   本刊记者 温秀云
深圳两会消息,“十二五”规划期间,深圳将力争与香港在各领域合作中取得进一步成绩,推动两地融合发展,互利共赢,共同打造世界级都市圈。
热点提案议案串串烧
2011-03-31   yangguangjujiao   本刊记者 温秀云
特区在一体化、道路在拓宽、地铁在延伸、河流在变清、楼宇在刷新、管理在升级、环境在变靓、大运场馆在紧锣密鼓地兴建……2011年的深圳,展示给人们的多个动态“关键词”,在大运会来临之前,深圳提交一份“办赛事、办城市,新大运、新深圳”的答卷。而在此次的深圳两会上,又有哪些不一样的热点提案、议案呢?
聆听2011年深圳“两会”代表委员心声
2011-03-31   yangguangjujiao   本刊记者 王云伟
中国引领世界进入“高铁时代”
2011-03-31   yangguangshixian   文/温秀云
中国高铁速度刷新世界记录
2011-03-31   yangguangshixian   本刊记者 温秀云
高铁房时代:“钟摆族”演绎现代“双城记”
2011-03-31   yangguangshixian   □ 本刊记者 温秀云
高铁时代,越来越多的人突破城市界限,工作生活双城化、房子异地买、婚姻周末化,社交网络多城交叉……“钟摆族”游走在双城之间,演绎着现代大城市中独有的生存状态。
“群租”到底该不该禁?
2011-03-31   yangguangbianchang   编辑组稿/李璇
房间不能隔开来出租、一个房间内不能租住多个人……到底群租房、拼租房、租地下室等现象该不该立法禁止,这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冲突?
购物卡“挑落”贪官的信号
2011-03-31   yangguangshehui   
最牛局长打造就业“家族网络”
2011-03-31   yangguangshehui   (编辑组稿/陈楠)
广东省汕尾市烟草专卖局长被网络曝光3年间进出港澳65次,涉嫌违法持有两本不同名字的护照。他还被人曝光倒卖高利润名烟牟取暴利,违规调入和提拔亲友,“天价招待费”涉嫌豪华消费等,被网民称为汕尾市“最牛烟草局长”。
高通胀催火网淘
2011-03-31   yangguangshenghuo   本刊记者 温秀云
网购大军上演“百团大战”
2011-03-31   yangguangshenghuo   本刊记者 温秀云
时代的大潮总是不断向前的。去年以来,一种新颖的购物方式让众多网购族们开始为之疯狂。“便宜了还不够,还要集合议价,争取最低价格!”这就是“网络团购”。
火爆团购的红与黑
2011-03-31   yangguangshenghuo   本刊记者 温秀云
随着团购网产业的快速发展,业内企业良莠不齐,一些不诚信的行为开始凸显。
2010年中国那些不知下文的新闻
2011-03-31   yangguangshehui   编辑组稿/毕晓宁
新闻是明天的历史,历史是昨天的新闻。那些以狂飙般的速度卷入公共领域、在短时间内掀起狂澜,迅即又以同样的速度遽然退出公共视野的事件,成了2010年的失踪者。
人大裸模引发“蝴蝶效应”
2011-03-31   yangguangshenghuo   (责任编辑/李璇)
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90后”大二学生苏紫紫为挣学费,投身每场500元报酬的全裸模特行业。后来,她渐渐爱上了人体艺术摄影这门艺术。2010年年底,苏紫紫自办的《Who am I》艺术展低调开幕,展出自己的人体照片。这让她陷入争议漩涡。
深圳北大民企共贺新春展望未来
2011-03-31   yangguangbaodao   本刊记者 王云伟
广东“东大门”魅力新饶平
2011-03-31   yangguangbaodao   本刊记者 王云伟
三月盛世启航
2011-03-31   yangguangbaodao   
政府部门应如何回应舆论质疑?
2011-03-31   yangguangshenghuo   文/张若渔
幸福不能光由GDP说了算
2011-03-31   yangguangshenghuo   □ 文/王冲
“纳税少不准购车”的荒诞
2011-03-31   yangguangshenghuo   文/晏扬
重奖“扶老”的无奈救赎
2011-03-31   yangguangshenghuo   文/子在渊
【连载】空姐那点事儿(之十一)
2011-03-31   pinweiyuedu   文/菲菲
作者简介: 菲菲 巨蟹座 空姐 美国北奥拉巴马州立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 著有长篇小说《空姐的故事 京城公子篇》 爱好看书和旅游 博客:blog.sina.com.cn/yuanfeifei1982
香港经济自由度17连冠
2011-03-31   gangaotai   (编辑组稿/云笑)
台北年中开征“豪宅税”
2011-03-31   gangaotai   本刊记者 温秀云
就在中国大陆热谈重庆首推“豪宅税”之际,台湾同时研议出台北市将于2011年7月1日开征“豪宅税”。
2010年台湾热点新闻
2011-03-31   gangaotai   (编辑组稿/云笑)
总第94期封面
2011-03-31   meiqifengmia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