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总第97期
幸福是什么?
2011-04-02   yangguangjujiao   本刊编辑部
“幸福”显然已经是眼下中国最受关注的词语了。不论是两会期间,各代表委员们频繁提出的“幸福中国”或幸福区域建设,还是老百姓茶余饭后各自谈论的有关幸福的诠释。然而当人们试图追寻幸福理想的时候,就不得不首先回到这样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即:幸福是什么?
相守·平凡却不易的幸福
2011-04-02   yangguangjujiao   本刊记者 李璇
近年来,接连不断的无情天灾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人类的承受力。地震、海啸、雪灾、干旱……生命在灾难面前是多么的无奈和脆弱,然而更加感动于生命在灾难面前坚忍不拔的意志和顽强。天灾到来,人类在悲痛之余,不免感叹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追寻·幸福在哪里?
2011-04-02   yangguangjujiao   本刊记者 温秀云
幸福不是GDP,也不是某种固定“公式”。幸福是人的一种感觉,只要你愿意敞开心扉去感悟,其实,幸福就藏在我们身边!
期盼·幸福不是“浮云”
2011-04-02   yangguangjujiao   本刊记者 毕晓宁
今年两会期间,“幸福指数”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实际上,“GDP减速,幸福提速”在中国已成燎原之势。
洋快餐“大佬”们的辉煌与危机
2011-04-02   yangguangshixian   本刊编辑部
洋快餐缘何屡出问题?
2011-04-02   yangguangshixian   本刊记者 毕晓宁/组稿
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品牌在中国市场“深入民心”,但同时由于频频爆出的“安全门”事件,渐渐凸显出它们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正在改变。
肯德基与麦当劳在中国的“前世今生”
2011-04-02   yangguangshixian   本刊记者 毕晓宁/组稿
肯德基、麦当劳等外国快餐“巨头”雄霸以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著称的中国餐饮业20多年,必有其不可复制的成功秘诀。
中国快餐业的崛起
2011-04-02   yangguangshixian   本刊记者 毕晓宁/组稿
庞大的中国快餐市场蛋糕早已惹得中外快餐摩拳擦掌,一场激烈的圈地战已然开打。然而,在这场争夺中,洋快餐仍然遥遥领先,而中式快餐之间的竞争亦十分激烈。
国家级贫困县如何造就离奇巨贪?
2011-04-02   yangguangshehui   本刊编辑部
江西鄱阳亿元公款卷逃案
2011-04-02   yangguangshehui   本刊记者 毕晓宁/组稿
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财政局股长,连续多年伙同他人套取资金9400万元,其间竟无人察觉,安全抽身外逃后竟主动打电话给单位领导泄露“机密”,不能不说是“奇闻”。
“小官”何以“大贪”?
2011-04-02   yangguangshehui   本刊记者 毕晓宁/组稿
二胎政策,该不该放开?
2011-04-02   yangguangbianchang   本刊记者 李璇
有关于计划生育这一“基本国策”的讨论,每年都会成为代表委员和媒体民众热议的话题。这些争论的落脚点,往往最终落在了“是否可以放开生育二胎”上。支持者认为,放开二胎刻不容缓;反对者则表示,计划生育坚决不能动摇……
关爱儿童•传递温暖
2011-04-02   yangguangbaodao   
高油价时代,中国油价何去何从?
2011-04-02   yangguangshenghuo   本刊记者 李璇
中国油价2011年经首次调价后跃入8元时代,距6元每升仅仅过了20个月。照此下去,年内油价连续上涨已是不争的事实。跟涨路上,如果“有形之手”继续左右税费改革、成本定价等多个环节,涨多涨少民众全不知情……
“瘦肉精”风波
2011-04-02   yangguangshenghuo   文/郭雯 编辑/堇钰
屡禁不止的“瘦肉精”近日附身知名肉制品企业双汇集团重现江湖,为中国百姓又上了一堂化学课。
都是谣“盐”惹的祸
2011-04-02   yangguangshenghuo   本刊记者 温秀云
在中国物产丰富的广袤土地上,曾爆出过“蒜你狠”、“豆你玩”、“糖高宗”,现在又冒出了个“盐王爷”。所幸的是,官方宣布“盐荒”只是谣言,奸商已被抓获……原来,“盐王爷”只是个传说。
“90后”求职,路在何方?
2011-04-02   yangguangshehui   本刊记者 李璇/组稿
职场上,当人们对“80后”一代的议论还未停止时,“90后”求职者已悄然走向社会。如何扬长避短、趋利避害,这是摆在“90后”求职者和企业面前的一大难题。
全球神秘职业内幕大曝光
2011-04-02   yangguangshehui   本刊记者 李璇/组稿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你了解如下这些职业的工作内容吗?
王立军谈文强刑前的50分钟
2011-04-02   yangguangshehui   本刊记者 李璇/组稿
作为今年新增补的人大代表,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接受专访,讲述他眼中的重庆打黑。坊间盛传,在文强被执行死刑前一天,王立军亲自到看守所探望,两人的谈话长达50多分钟。正是这次会面,让文强从心事重重到恢复平静。有没有这次会面?王立军对文强说了些什么?
女人·花
2011-04-02   yangguangyule   本刊记者 温秀云/组稿
“70后”、“80后”最怀念的经典电视剧
2011-04-02   yangguangyule   本刊记者 温秀云/组稿
97期图片新闻
2011-04-02   yangguangwenhua   
【连载】空姐那点事儿(之十四)
2011-04-02   pinweiyuedu   文/菲菲
香港为什么不堵车?
2011-04-02   gangaotai   本刊记者 温秀云/组稿
两岸首富换人 新经济时代来临
2011-04-02   gangaotai   本刊记者 温秀云
备受世人瞩目的《福布斯》2011年全球富豪排行榜出炉,王雪红从“台湾女首富”变成“台湾首富”,而郭台铭今次移居第三;“百度”掌门人李彦宏成中国大陆新首富。两岸新首富同时换人,凸显两岸渐入知识经济时代。
总第97期封面
2011-04-02   meiqifengmia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