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幼有所育

绝对深度 2017-12-11 20:56:30 本刊编辑部 总第245期 放大 缩小
 
 近日,继携程虐童事件被曝光后,一连串类似新闻一次次地刷新人们的忍耐极限,几乎每天都有新的虐童事件被爆出。距携程事件发生只有半个月时间,如今,北京某幼儿园又被爆出虐童甚至性侵儿童丑闻,令人触目惊心、毛骨悚然,真相还有待调查。

  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类似的虐童事件已经发生过太多次了,还正在发生。仅仅2014年,被曝光的针扎儿童的案例就发生了19次。无法想象19次公开报道的背后,还有多少因威胁或忍气吞声而消失在公众视野中的虐童事件。

  在呼吁尽快填补机构监管漏洞之外,更多讨论聚焦于其折射出的中国3岁以下托育服务严重供给不足的现实。记者调查发现,一方面,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带来托育需求持续增加;另一方面,托育机构匮乏、标准制度缺失,监管部门混乱,托育市场“发育不良”现状凸显。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幼有所育”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幼有所育”,谁来育、怎么育,已成为公众关注的问题。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