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2023深圳马拉松鸣枪开跑! 深马正稳步向国际顶级赛事前进!

阳光城市 2024-01-07 本刊记者 王云伟/文 总第318期 放大 缩小


  新时代!新赛道!新深马!12月3日7:30,“荣耀·2023深圳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两万名参赛者踏上新赛道欢乐奔跑。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并打响发令枪。

  近2万名跑者从深圳市民中心出发,在晨光的陪伴下奔向宝安区海滨公园——荣耀·2023深圳马拉松点燃了深圳市民以及世界各地跑者的热情。在深南大道上奔跑而过,在深圳湾公园里穿梭而行,在前海石公园前奔驰而去,一起感受深圳“山海连城”之美!一起奔向先行示范区美好明天!

  深圳马拉松是深圳着力打造的品牌体育赛事。与往届相比,本届深马仅设置马拉松(42.195公里)一个项目、总参赛规模为2万人(含团体200队)。这是对标白金标牌赛事标准办赛的第一步,也意味着深马正稳步向国际顶级赛事靠拢。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迈克尔·吉玛尼·卡姆艾以2小时08分19秒夺冠,该成绩打破了2018年2小时09分44秒的成绩,成为新的赛会纪录,男子组方面,肯尼亚选手派尔斯·卡然加·吉玛尼、阿布拉罕·基普肯博伊·基普托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中国选手周波成为国内男子组第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菲克特·威瑞塔·阿德玛苏以2小时22分07秒的成绩,夺得2023深圳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同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米尔·迪巴巴·赫尔莎和戈比纳什·伊尔·戈丹姆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

  2023深圳马拉松规划了全新路线——由市民中心出发,跨越福田、南山、宝安和前海4个区域,途经深南大道、沙河西路、望海路等,由望海路进入深圳湾公园,途经观桥公园、婚庆公园、潮汐湿地公园、日出剧场、弯山月谷、流花山公园等景点,再通过火炬塔广场返回沙河西路,终点设在宝安区海滨广场。全新规划的路线展示深圳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向前的同时,也让跑者沉浸式体验深圳“山海连城”之美,感受现代化城市与美丽自然的相互交融。

  本届赛事采取分枪分区起跑方式,缓解人员密集压力,助力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还建立了监控系统,通过全面监测赛道各个医疗、安保点的情况,及时把控赛事整体保障服务,提升深马科技含量。

  2023深马设马拉松(42.195公里)一个项目、总参赛规模为2万人(含团体200队)。20000人马拉松项目是对标白金标牌赛事标准办赛的第一步,“全马”时代的到来也意味着深马正稳步向国际顶级赛事迈进。

  本届深圳马拉松招募志愿者3558名,志愿者们以高度负责的服务态度,投身到深圳马拉松的服务中,成为赛事的亮丽风景线。此外,赛道上每5公里就设置了补给点,并有15个医疗站,全力保障参赛者顺利完赛。

  深圳马拉松不仅是一项专业路跑赛事,更是一个全民参与、精彩纷呈的体育嘉年华——设置多个氛围营造点,跑者奔跑的同时,欣赏到桑巴舞、啦啦操、醒狮、棒球、小丑杂技、街舞、健身彩带龙、小轮车等表演;设置4个亲属加油团点位,跑者与亲人在赛道边上亲密互动,共享奔跑时刻,共度暖心一刻。

  2023深圳马拉松还特别设置暖心关怀的“123深马陪你过生日”环节,当天生日的70名参赛选手完赛后可以在深马暖心驿站领取暖心礼物,并在拍照墙留影纪念,度过有纪念意义的一天。

  2023深圳马拉松画上完满句号,但奔跑不息、奋斗不止,深圳马拉松将继续努力提升赛事运营品质,在未来为广大跑者呈现更高品质的马拉松城市嘉年华。深圳也将加快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打好坚实基础,谋划全新篇章。

  2023深圳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承办。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