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佟丽娅:感受成长

体娱风云 2017-11-14 20:52:54 总第244期 放大 缩小

  佟丽娅,1984年8月8日出生于新疆伊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

  2006年,学生时期的佟丽娅便因出演情感剧《新不了情》而踏入影视领域。2008年,佟丽娅因在古装剧《母仪天下》中饰演赵飞燕而崭露头角。2011年开始,佟丽娅凭借穿越剧《宫锁心玉》、爱情剧《北京爱情故事》获得更多关注;并义务出任了锡伯族形象大使。2012年,她凭借在多部影视剧中的表现获得亚洲偶像盛典年度最具实力女演员奖;同年,她还主演了都市剧《恋恋不忘》,并担任了第4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形象大使。

  2014年,佟丽娅位列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第43名;她凭借家庭剧《断奶》获得第13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女演员奖。2016年,佟丽娅凭借现代剧《平凡的世界》获得第19届华鼎奖中国当代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和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

  2011年,佟丽娅担任了“一心一益”公益创意大赛的爱心大使。2012年9月1日,佟丽娅参加时尚芭莎慈善夜十周年庆典,为慈善献力献爱心。2013年4月20日,在420芦山强烈地震后,她通过基金会为芦山地震灾区捐款;4月28日,佟丽娅还参加了四川卫视现场直播的“中国爱·420芦山强烈地震大型公益特别节目”,为灾区祈福。

  2013年7月,佟丽娅参加了《公益中国》的节目录制。她先是去看望了在关爱中心的智障与伤残儿童,还在现场作为致辞人讲述嘉宾故事,并参与互动访谈,并现场捐款5万;9月,佟丽娅参与发起捐助音乐教育培训基地;并参加了在青海西宁举办的“我的中国梦”希望工程音乐教育公益活动,与此同时,佟丽娅还担任了“青海省希望工程爱心大使”,她探访西部地区小学,为孩子们带去学习和生活必需品;担任代课老师,为孩子们建立爱心图书馆;资助贫困儿童,并利用自己在微博平台的号召力,呼吁大家多多参与关注儿童艺术教育的公益活动,奉献爱心;随后,佟丽娅出席了联合国妇女署公益合作发布会(是与联合国妇女署深度合作的首位演员),与珀莱雅携手服务于女性公益和性别平等的项目。

  2015年6月15日,佟丽娅出席了《星光上海—华谊ELLE之夜》五周年庆典活动;7月,她还出席了由“时尚芭莎”和UN’SI吾思联合发起的“公益星设计”第二季,并作为该项目活动大使现身启动仪式,并与众女艺人共同呼吁更多人关注贫困儿童艺术教育事业。

  2016年7月,湖北遭受特大暴雨,佟丽娅、陈思成夫妇向湖北灾区捐款100万元,帮灾区人民度过难关;9月10日,佟丽娅出席了芭莎慈善夜,并与丈夫陈思诚一同捐赠了10辆价值70万元的救护车。

  美貌不遮掩才华,用作品倾倒人心。佟丽娅自出道之后,演技愈发成熟,成功塑造了不少影视形象。无论是电影版《北京爱情故事》里纯真美好的沈彦,还是战争片《智取威虎山》里清纯又霸气的小白鸽,亦或是悬疑喜剧片《唐人街探案》里妩媚诱惑又呆萌的阿香,佟丽娅总能轻松驾驭各种角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佟丽娅的荧屏形象大多是甜美可人的“花旦”,她因出演古装剧《宫》中的佟素言一角,而与杨幂、唐嫣、刘诗诗并称为四大古装美女。而在剧版《唐山大地震》中佟丽娅饰演的“小登”则以敏感、催泪、内敛、复杂的人物特色让观众看到了她更为纯熟的演技和塑造人物多面性的把控力。佟丽娅所饰演的荧幕形象丰富多变,且总在变化和突破,出色的外表再加之扎实的演技,使得她在演绎任何角色时都游刃有余、收放自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