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星光大道》里这个西安警花 嫽扎咧!

星光前沿 2017-08-18 17:20:27 总第241期 放大 缩小

  去年,央视著名综艺节目《星光大道》的舞台上,一位英姿飒爽的西安警花陈卫让很多观众记忆深刻——这位“铿锵警花”以出色的唱功和感人的警察故事,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周冠军。今年6月,陈卫再度接到了《星光大道》节目组的电话,这一次,央视是邀请她担任节目评委。近日,陈卫也在西安接受了记者专访,笑谈自己的“升级之路”。(编者注:“嫽扎咧”是陕西方言“好极了”的意思。)

  从选手到评委

  去年的《星光大道》舞台上,陈卫与陕西老腔艺人合作,混搭的歌唱作品征服了所有观众,成绩亮眼。今年再度登上《星光大道》舞台,陈卫的身份“升级”了——她告诉记者,自己是6月10日前往央视参与本期《星光大道》录制的,“当得知是邀请我当评委,我真的很兴奋。”

  此次,陈卫的一个重要任务是担任月赛评委。陈卫坦言,这让她倍感压力。“很多选手的艺术水准不相伯仲,投票的时候完全下不去手,比参加比赛更难。”

  用心观看比赛,用专业评判选手的表现,陈卫让自己理性地看待每一个选手的表现。由于参加过《星光大道》,陈卫表示自己比其他评委多一份“选手心”去衡量选手的表现,这让她感受到比赛的神圣,“比赛比赛,总得有人淘汰。而我能够做的就是公正地投出我的这一票,这样才不会辜负那些大老远前来看比赛的观众,也对得起所有选手的用心表现。”

  据悉,陈卫参与录制的《回声嘹亮》也将亮相央视。

  是警花也是歌者

  舞台之下,陈卫平时的工作就与文艺有关——就职于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的她,是警花也是歌者。陈卫不仅曾于2003年、2008年、2009年分别荣立三等功,同时,她还获得了陕西省第五届声乐大赛民族唱法二等奖、陕西省第六届声乐大赛民族唱法一等奖、“中国西部花儿民歌大赛”金奖、“军歌嘹亮颂祖国”歌咏大赛一等奖等。

  平时除了执勤外,陈卫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下基层深入到基层民警和群众中去,她说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我们平时都会到基层用演唱表演的方式去普法、慰问,不仅有唱歌的氛围,也大大鼓励了我将歌唱艺术更加贴近群众和百姓。”

  登上《星光大道》的舞台之后,陈卫也下了继续提高艺术水准的决心,把日常工作做得更好。她希望用自己的歌声带给更多人快乐,也期待着能让更多警察战友站上舞台、展示形象。

  陈卫的歌唱之路还将继续,据悉,她的个人专辑正在筹备中,预计今年内完成制作。

                                                         (西安晚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