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子洲姐妹组合登上央视《星光大道》

星光前沿 2017-07-26 15:25:05 总第240期 放大 缩小

  “乡亲们,知道吗?咱们子洲县的杜嬿暇和杜锐霞俩姐妹上了《星光大道》啦!”这是最近几天里子洲县城街头巷尾人们聚在一起的共同话题。带着家乡人民的殷殷期望,6月9日,来自子洲县苗家坪镇田山渠村一个农民家庭的杜嬿暇、杜锐霞姐妹光荣地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的舞台,圆了多年来的梦想。

  1982年出生的杜嬿暇,从小就爱好演唱。她说,小时候家里虽然贫穷,但每逢过年过节,全家人总会扭起那红火热闹的陕北大秧歌,吼几声陕北信天游。尤其是面对着家乡那绵延不尽的沟沟洼洼,她总是不由得想尽情地唱上那么一阵,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血脉里大概天生就有歌唱的基因”。

  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2000年,杜嬿暇凭着自身的努力,如愿考入了陕西省艺术学校音乐班,主修声乐钢琴。在校时,她认真努力,刻苦学习,孜孜不倦地汲取着音乐理论知识,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也正因如此,她与本校老师一起合作在榆林梨园戏曲学校教授声乐和乐理课程。2003年毕业后,杜嬿暇继续在西安进修,学习民族声乐、陕北民歌。这期间,她曾在西安的酒店唱歌打工,不仅锻炼了自己,也把家乡的陕北民歌献唱给南来北往的众多游客。功夫不负有心人,2005年,在陕西省陕北民歌大赛榆林选拔赛暨榆林市第三届陕北民歌大赛中杜嬿暇荣获纪念奖;2006年子洲县迎“七·一”暨第二届陕北民歌大奖赛中她荣获一等奖;2011年~2012年,杜嬿暇回到了家乡,担任榆林市陕北煤海艺术团独唱演员;2013年获“第二届中国西北音乐节熊猫音乐奖”佛坪民歌邀请赛二等奖;同年参加山西电视台《歌从黄河来》栏目,在励志季中获第二名。

  今年27岁的杜锐霞,目前还是一个西安音乐学院的在校学生。她说,姐姐一直是她的榜样,她就是姐姐的“小跟班”。从小就跟在姐姐身边学习演唱的她,可以说是在姐姐的影响下长大的。只要站在舞台上,她的目光就始终追随着姐姐。

  2008年,杜锐霞在“艺园杯”专业表演比赛中荣获声乐类一等奖;在“全国2009魅力中华青少年才艺国际展示活动”中获得高中组声乐专业金奖;2009年,在秦晋两省举办的“伞头秧歌”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并荣获陕西赛区声乐比赛青年民族组金奖;2010年,在“魅力风采·第五届中华青少年文艺英才推选活动”中荣获音乐类声乐民族专业青年A组银奖;2010年,在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才艺展示活动中获得青年组声乐专业金奖等。一路走来,成绩满满。这些荣誉的取得,得益于她始终对歌唱事业的热爱。2011年,她从陕西省艺术学校毕业步入社会实践。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本来已参加工作的杜锐霞,2015年又顺利进入了西安音乐学院深造,并在2013年陕西省首届陕北民歌文华奖荣获文华演唱奖;2014年感动中国全国首届“群文杯”声乐大赛获得银奖,同年荣获首届最美民间歌手一等奖;2016年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陕北民歌专场音乐会”;荣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歌大赛二等奖;参加录制2017陕西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荣获CCTV2017原创音乐会金奖等。

  “受父母影响,我们姐妹都会唱歌,从小在农村长大,也希望自己能走上更大的舞台,同时让陕北民歌以新的演绎方式出现在大众面前,也算是我们对民歌发展做出的一点微薄贡献,希望这次全新的尝试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视听感受!”在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杜嬿暇、杜锐霞姐妹接受采访时这样对全国观众说道。

  命运从来都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祝福她们,祝福来自子洲县苗家坪镇田山渠村的杜嬿暇、杜锐霞姐妹,在音乐的道路上一帆风顺,继续一路前行!

                                                             (腾讯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