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魅力吴江深圳绽放异彩——苏州吴江(深圳)创新驱动投资说明会成功举办吸金超百亿

城市之光 2017-06-06 15:17:30 王云伟/文 杨莹/图 总第239期 放大 缩小

苏州市吴江区委书记沈国芳致欢迎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美誉的苏州吴江近日在改革先锋城市深圳生动展示了江南水乡苏州吴江创新发展的独特魅力。5月18日,苏州吴江区委书记沈国芳率团来深圳举行2017吴江(深圳)创新驱动投资说明会。会上,共有23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115.6亿元,涉及大数据软件、智能路灯、精密数控机床、数码城产业园等,魅力吴江在特区深圳绽放异彩。

  苏州吴江深圳喜结硕果签约金额超百亿

  2017年5月18日下午,深圳五洲宾馆五洲厅灯火辉煌,高朋满座,2017吴江(深圳)创新驱动投资说明会在此隆重举行。苏州市吴江区委书记沈国芳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沈国芳说:“今天,新老朋友又相聚深圳,在这个最具创新活力的特区,共谋合作、共赢发展。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吴江区委、区人民政府向前来参加投资说明会、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吴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来宾和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铭在会上介绍了吴江优越的投资创业环境以及招商政策说明,推介会议由吴江区委常委、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晓枫主持。来自广东各市、港澳和深圳本地各领域的企业家代表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社、深圳卫视、深圳特区报、香港《阳光》杂志等近百家媒体记者和嘉宾应邀出席了盛会。推介会上,广州浩云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欧普集团和比利时施莱德公司、深圳华群数控公司、天安万科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成功签约,投资总金额达115.6亿元,苏州吴江在特区深圳喜结硕果。

  魅力吴江人杰地灵资源优势得天独厚

  据了解,吴江东临上海,西濒太湖,南近杭州,处于沿海开放和沿江开发的交汇处,是历史上有名的“江南鱼米之乡”。2012年,吴江撤市设区后,成为苏州市区最大的板块,也是最具发展空间的区域,是苏州未来城市发展的纵深所在,一座宜居宜业宜商的滨湖之城正在崛起。

  吴江区位优势明显。吴江地处江浙沪两省一市交界处,位于长三角核心圈的中心。通过苏嘉杭、沪苏湖、常嘉三条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可以实现60分钟到上海,90分钟到杭州,让吴江与周边重要城市紧密相连。吴江自然生态优美。吴江是一座百湖之城,拥有大小湖泊300多个,占江苏省一半之多。吴江还是一座绿色城市,森林覆盖面积达33.6万亩,林木覆盖率、自然湿地保护率分别达19.89%和72.4%。吴江历史文化悠久。公元909年建县,1000多年的建县史给吴江留下了丰富的人文古迹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费孝通、柳亚子、程开甲等一大批杰出的人才,形成了蚕桑丝绸文化、水乡古镇文化、江村富民文化等大量特色鲜明的文化资源。国学大师南怀瑾晚年就定居吴江,由其创办的太湖大学堂已成为国学文化的重要传承及传播地。

  创新吴江奋发进取具有鲜明竞争优势

  出席会议的吴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沈伟荣告诉记者,近年来,吴江非常重视创新驱动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苏州各个板块中一直处于领先。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仍保持强劲的发展动力。主要依托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产业基础好。吴江无论是区域经济竞争能力还是行业、企业的竞争实力,都一直走在前列。吴江的丝绸纺织业是全国薄型织物的重要集散地和价格形成中心,化纤产量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光纤光缆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电梯产量占国内品牌的六分之一。区内拥有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链,光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网络数据机等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二是创新活力强。吴江曾连续三年位居福布斯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城市县级市第一。三是服务理念新。吴江一直注重政府服务效能的提升,目前区级行政审批事项已减少至218项,是江苏省最少的县市(区)之一,在苏州各板块中最少。特别是2016年起,吴江首开先河,在为企服务和为民服务两方面实施了“一枚公章管审批”和“一个号码管服务”两项重点改革。大大压缩了审批环节,审批时效较国家规定的法定时限提升了50%左右。四是城市功能优。吴江积极推进苏州湾文化中心、绿地中心超高层建筑建设,树立城市地标,打响美丽苏州湾品牌。4月份,全区住宅成交均价14800元/平方米,房价在苏州各城区是最低的一个,宜居宜业的低成本优势十分有利于人才扎根发展。此外,吴江历来秉承亲商、安商的理念,不断强化政府部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本职要求,把服务质量的好坏、水平的高低与部门的绩效实行挂钩,确保了政府服务始终保持高效、走在前列。他希望广大媒体朋友多多宣传吴江,到吴江来采风。

  吴江区委书记沈国芳在会上表示,“江南何处好,乐居在吴江”!他热忱欢迎广大朋友到吴江观光旅游、居住休闲、投资兴业。吴江将以最诚挚的热情,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与各界宾朋好友携手共谋发展,同创美好未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