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欢乐颂2》热播 引发收视狂潮

娱乐风云 2017-06-06 14:35:08 总第239期 放大 缩小

  五美重聚的《欢乐颂2》在东方卫视开播后收视飘红,同时段收视率稳居第一,热度与争议齐飞。第二季延续了上部剧情,接着讲述了欢乐颂小区“22楼五美”的人生故事。不过如果说第一季还能高举“现实”大旗,通过探讨阶级固化、职场生存、虚荣拜金、重男轻女等尖锐话题“刷屏”朋友圈,引发各种观念碰撞大讨论的话,第二季的主要议题则落在了爱情戏上,婆媳矛盾、处女情结、未婚先孕等颇具爆点的感情话题也为整部剧制造了接连不断的矛盾和冲突。

  “安包夫妇”正式上线,五美再次回归                                                         

  《欢乐颂2》甫一开播,小包总(杨烁饰)就以“死皮赖脸”式穷追不舍安迪(刘涛饰)至泰国普吉岛,两人的感情线成为《欢乐颂2》的感情主线,“安包夫妇”正式上线!随着王柏川妈妈因樊胜美(蒋欣饰)家境的问题“棒打鸳鸯”,22楼五美也正式回归“欢乐颂小区”。曲筱绡(王子文饰)和赵医生(王凯饰)狂秀恩爱大撒狗粮,邱莹莹(杨紫饰)在经历“白渣男”的重创后,开始和应勤(吴昊宸饰)从暧昧升温,将恋爱进行到底!告别“办公室小白”的关雎尔(乔欣饰)还在偷偷暗恋赵医生,“世界就像巨大的夹娃娃机,我隔着玻璃,只想得到你”,依旧是她的爱情宣言。

  随着剧中几位女主角感情的“升级”,与上一代之间的矛盾也日益突出,安迪、樊胜美、曲筱绡都将面对“见家长”难题:安迪被卷进包家父母的婚姻危机;樊胜美和王柏川刚进入谈婚论嫁阶段,就遭婆婆“棒打鸳鸯”。《欢乐颂2》中的故事将不再局限于五个女性个体,而延展到了家庭层面。该剧反映了原生家庭对每个人产生的影响,她们的爱情故事也不再局限于谈情说爱,而是关联到自己和对方的家庭。

  《欢乐颂2》主角间的情感冲突矛盾,直击都市年轻人的痛点,再次掀起收视狂潮,同时段收视率屡创新高,稳居第一。

  大结局曝光 唯一悲剧角色是樊姐!

  作为今年国产都市剧收视担当,《欢乐颂2》的播出备受瞩目,剧中五美表现都不俗,五个人的背景,就是整个新时代女性的缩影!

  樊胜美有着很强的虚荣心,就这一点,磨灭了真心喜欢她的王柏川,也可能是因为樊胜美的家庭境遇,把王柏川最后的爱给磨掉了。这种性格使然,导致第一季樊胜美好的男人碰不上,偏偏碰上曲筱绡的败家哥哥,真是倒霉到家了。到了第二季,樊胜美因为家庭原因,磨灭了王柏川所有的爱,后来又遇到了追求她的富二代,错失了王柏川,成为剧中的一大遗憾!

  从樊胜美身上可以看到,背着家庭包袱的人并不少,但这不是虚荣的理由。把精神满足的源泉寄托于外界是没有用的,应该寄托于自己的内心。从曲筱绡身上看到,复杂家庭长大的人不少,有钱人也不少,这不是打着洒脱的名义肆意伤害别人的理由,尊重别人并不是平庸的表现。就像《了不起的盖茨比》说的,“每逢你想要批评任何人的时候,你就记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并不是个个都有过你拥有的那些优越的条件。”

  据网上流传的版本,在《欢乐颂》第二季中,曲筱绡破产了,安迪意外怀孕了,而关关则黑化了,邱莹莹和应勤领证了,樊胜美有了新恋情。在小说中,结局是安迪怀了包奕凡的孩子,最后和包奕凡领证了,包母一开始各种调查安迪,有意阻止安迪和包奕凡,最后被包父给气死了。樊胜美和王柏川分手了,原因是王最后买房子因担心樊家事会牵扯房子,就设计在房产证上没加樊的名字。樊哥起诉樊胜美未果,最后安迪给樊介绍律师,两人互有好感。

  曲筱绡和赵启平在一起了,曲母把资产大部分转移给曲筱绡,最后曲母和曲父再闹离婚。邱莹莹和应勤领证了,应勤一开始嫌弃邱莹莹抛弃了她,后来相亲又被相亲女的各种奇葩家人和奇葩事折磨,后悔了就去找邱莹莹,两人被相亲女打伤,最终在一起了。关关遇到她喜欢也很喜欢她的警察谢滨,谢滨有不堪的家庭和童年,后来曲筱绡调查了他,又把这件事赖到关雎尔的头上,说是她指使的,并找人要打谢滨,导致关雎尔和谢滨二人最后没在一起,也因为误会,安迪把谢滨的大好前途给破坏了。

                                                          (熊猫点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