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69岁吉林老人 “飙舞”飙到央视《星光大道》

星光前沿 2017-06-06 14:09:57 总第239期 放大 缩小

  69岁、“飙舞”、央视《星光大道》……把这些字眼组合在一起,就是今天的新闻。近日,吉林市一名老年人和一名年轻女子“飙舞”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两人轻盈、矫健的步伐不仅赢得网友们纷纷点赞,更是受到了人民日报、央视等媒体的青睐。5月7日,他们以助演嘉宾的身份受邀登上《星光大道》的舞台,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他们的曳步广场舞。

  曳步舞视频网络走红

  要说锻炼身体的广场舞,当下最流行的就是曳步舞。也有人把这种舞蹈叫做“鬼步舞”。无论在北山人民广场还是江南世纪广场,都能看到一群人跳曳步舞的景象。

  在这个群体中,一位穿衬衫年轻女子和一名头戴鸭舌帽的老人火成“网红”,网上有段他们跳舞的视频,被网友戏称为“飙舞。”视频中,二人抬脚、踢腿、挥臂、转身……随着欢快的音乐声,跳着整齐划一的舞步,显得十分轻盈、矫健。视频不仅吸引了广大网友点赞,还引起了人民日报、央视等媒体及新媒体的关注。

  “吉林北山和妹纸飚舞的大爷火了,和妹纸一起被央视曳步请去参加节目,今日启程!”近日,有网友传出了这样的好消息。记者了解到,二人确实已经赶赴北京,到中央电视台参加曳步节目的录制。

  丹丹:跳舞瘦了40多斤

  5月10日,记者辗转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视频中的年轻女子,她习惯别人称她为丹丹。视频中,许多人见她步伐轻盈,以为她年龄只有20多岁,而实际上,她今年37岁,是一位孩子的母亲。“身边人都说我越跳越年轻。”丹丹笑着说。

  说起为什么跳曳步舞,丹丹说,她平时做个体生意,由于应酬,体型偏胖,常年在减肥机构减肥。“不但没瘦下来,反而越减越肥,体重将近80公斤。”因身体偏胖,还带来了脂肪肝、高血脂等疾病,她曾为此十分苦恼。

  2012年,她偶然看到有人跳曳步舞,被这个舞蹈深深吸引。她跟随老师学习。“从那以后,我就开始通过运动减肥,坚持了几个月,不仅脂肪肝、高血脂都没了,身体瘦到118斤,还收获了健康和快乐。”

  丹丹说,有一位曲老师,把零散的步伐重新改编,并放慢了节奏,成了现在的曳步广场舞。她和队员录制视频,通过微博、微信、快手等网络工具上传,渐渐把曳步广场舞传播出去。

  丹丹介绍,与她“飙舞”的老人名叫杨云朋,他们的舞蹈之所以能在网络走红,一方面是因为她代表的是中年人,杨云朋代表老年人,这种快节奏的舞蹈,并非只是年轻人的“专利”。另一方面是他们通过舞蹈向大家传递了热爱生活、热爱健康的正能量。“通过运动,把生活中的烦恼全部抛开了,还调整了睡眠,感觉生活特别健康,心情愉悦。”

  丹丹表示,此次他们作为助演嘉宾,被邀请到央视广场舞台,5月9日进行了录制,具体播出时间待定。回到吉林后,她会继续跳舞,把这种精神通过公益舞蹈队传播下去。

  杨云朋:只有种地基础

  杨云朋今年69岁,早年在农村生活,近年来,他和老伴随着儿子到城市里居住。问起他是否有舞蹈基础,老人幽默地说:“以前一直在家种地,哪有舞蹈基础,只有种地基础。”老人说,他去北山公园溜达玩,无意中看到曳步舞,产生了浓厚兴趣。“这种舞蹈节奏快、运动量大,本来是年轻人的舞蹈,而且如果不掌握要领,膝盖和脚踝容易受伤,如果跳舞前不做好热身运动,也同样有受伤的危险。但我不服老,非要跳,即便受伤了,我也没放弃。”老人说,他没有固定的老师,看谁舞步轻盈、姿势优美就跟谁学。因此,他跟各个曳步舞团队都学过舞蹈。现在,随便放一支吉特巴舞曲,他都能根据音乐节奏跳出相应的舞蹈。

  对于自己成了“网红”,老人十分谦虚:“那都是别人给我荣誉,我觉得自己没什么名气,还需要刻苦练习,本意就是锻炼身体,没想到就红了。”老人说,通过练习曳步舞,他的身体素质明显提高,一口气登上北山山顶一点不大喘气,平时也很少生病。

  对于这次去北京,老人乐得合不拢嘴。“十几年前去过北京,但这次心情不一样,这次是被《星光大道》邀请来的,格外开心。”老人说,他和老伴以及丹丹和她丈夫共同来到了北京,两家人游玩后就会回到吉林市。今后,他会继续跳舞,把曳步广场舞发扬光大。

  北山公园舞团内最年长的

  据了解,曳步舞全名叫墨尔本曳步舞,20世纪80年代起源于澳大利亚墨尔本,2008年前后传入中国。因为舞步动作快速有力,配同的舞曲有张力,现场动感活力性较强,因而备受年轻人喜爱。

  “我们现在跳的,其实是吉林市曳步舞爱好者自己编的,名字也叫曳步舞。”5月9日,王桂珍在吉林市北山公园九龙喷泉附近,一边调控着音响一边介绍。她是“武媚娘曳步舞”团队的队长,杨云朋就在这个舞团中。网络上被热传的视频,就是在这里录制的。王桂珍的“快手”账号中,发布了二三百个“武媚娘曳步舞”视频,杨云朋的舞蹈也曾多次被上传。

  “在吉林市,其实有很多跳曳步舞的团队。基本每个公园、广场都有了。”王桂珍介绍,吉林市的北山公园、江北公园、世纪广场等20余个场所,都有跳曳步舞的爱好者或者舞团。因为需要音箱和团队配合,曳步舞爱好者会经常出现“串场”的情况,丹丹就是从世纪广场的舞团客串到北山公园跳舞,才被拍下的。

  另外,王桂珍非常自豪地宣称,包括杨云朋在内,他们目前所跳的曳步舞是吉林市人自己改编的,“我们有3个会编舞的人进行改编的,跳起来比原来的好多了。外地人都没有,都跟我们学。”王桂珍说,她所在的团队已经改编了16支曳步舞,动作各有不同。

  据悉,吉林市的曳步舞爱好者以中青年女性为主,年长者为数也不少,但是杨云朋属于年龄较大的舞者了,至少在北山公园内,他是年龄最大的一个。

  《十堰晚报》曾报道,58岁的胡林柱在六堰人民广场跳舞已有3年时间。6月14日,有人将他跳墨尔本曳步舞的视频上传到网络,令他意外走红。网友发布视频后,很快在网络上升温。截至6月21日,微博转发量2300多条,评论800多条,点赞1700多个。在秒拍中,该视频观看人次达266万次,评论900多条,点赞12000多个。

  另据报道,“TFBOYS”由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组成,3人年纪轻轻,但各个才华出众,花美男外型让他们出道几年就拥有千万粉丝,日前他们和演员李小璐、薛之谦共同跳曳步舞,魔性舞蹈不但让网友“不知不觉就回放10遍”,更在微博掀起一阵模仿风潮。

                                          (华商网—新文化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