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洛阳小伙获周冠军 音乐硬汉十年梦圆

星光前沿 2017-06-02 17:28:35 总第239期 放大 缩小

  5月19日晚,在央视一套播出的《星光大道》节目中,洛阳小伙王向阳斩获比赛周冠军。

  身着帅气迷彩服,王向阳在舞台上表演徒手爬绳,赢得观众掌声;背起吉他,他唱起铿锵有力的军旅歌曲,备受嘉宾好评……

  洛阳硬汉说他有个心愿:他想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把家乡洛阳唱给全国观众听。

  洛阳小伙登上央视舞台,因军人形象获赞无数

  说起《星光大道》,很多人都要接一句“百姓舞台,选手个个身怀绝技”。正是在这样高手林立的舞台上,5月19日晚,首次登上《星光大道》周赛舞台的王向阳,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青睐。

  比赛共有四轮,王向阳演唱了《蓝莲花》、《零下二十度》、《异乡人》,表演了器乐演奏《军歌联奏》。

  舞台上,作为退伍特种兵,王向阳身穿帅气迷彩服、怀抱吉他,展示了自己的歌唱实力;徒手爬绳等精彩的“特技”表演,更让观众记住了这名洛阳硬汉。

  十年前的海选,让他与《星光大道》结缘

  说起与《星光大道》结缘,王向阳说要从十年前的一次海选说起。那时,他还是个北漂。

  因为从小酷爱音乐,王向阳在2006年年初来到北京追逐音乐梦想,每天背着吉他在北京的地下通道里唱歌。那时,旭日阳刚和西单女孩也在地下通道里唱歌。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向阳从朋友口中得知《星光大道》要海选,他便背起吉他赶到现场。“那时候年轻,觉得自己在地下通道唱歌挺受欢迎,肯定能入选。”回忆起十年前海选时的场景,王向阳用“自信满满”来形容。

  谁承想,在海选现场,他弹着吉他没唱两句,评委便匆匆喊停:“好了,回去等通知吧。”当时,王向阳并不知道,这一等就是十年。

  五年的军旅生活后,

  他因写军旅歌曲再受关注

  北漂的日子很难熬,收入不稳定,挨饿是常有的事儿,可王向阳不想放弃。他知道爸妈一直有个心愿:想让他去参军。2008年6月,他回家探望父母时,母亲又劝他去参军。

  “我们家在老城区丽景门里开了家不翻汤的小店,为了维持小店生意,爸妈平时起早贪黑。当时看着我妈疲惫的脸,我瞬间鼻子就酸了,眼泪止不住地流。”王向阳说,那年冬天,他离开家乡,放下吉他,穿起了军装。

  初到部队时,一场场艰苦训练让王向阳体会到了军人的不易。看着每天与他一起抛洒汗水的战友们,王向阳萌生了用歌声记录战友生活的念头。

  五年的军旅生活,王向阳自费录制了3盘专辑,其中有《军魂》、《军人的使命》、《美丽的军营》等一大批深受战友喜爱的原创军旅歌曲。

  不过,王向阳始终没忘记自己的音乐梦想,2011年,当旭日阳刚、西单女孩登上央视春节晚会舞台后,王向阳心中的梦想再次被点燃。

  2013年12月,退伍后的他选择继续北漂。直到今年年初,《星光大道》的导演找到他,说听了他创作的军旅歌曲很喜欢,想邀请他参加节目。

  土生土长洛阳人,想把家乡唱给全国观众听

  “嫂子,听说你家向阳上《星光大道》了!”自从《星光大道》官方微信发布王向阳参与节目的消息后,这几天,陆续有街坊到王向阳家的小店报喜,王向阳的妈妈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

  王向阳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洛阳人,家乡这片沃土不仅养育了他,也给了他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洛阳城》、《洛河滩的琴声》、《牡丹亭》等都是他为家乡写的歌。

  他有个梦,如果能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继续走下去,他想把家乡洛阳唱给全国观众听,让更多人了解洛阳、喜爱洛阳。

                                                         (洛阳晚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