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2017第五届中国童话节新闻发布会 在深圳举行

城市之光 2017-05-03 11:11:13 本刊记者 秋雅/文 总第238期 放大 缩小
  “梦开始的地方——2017第五届中国童话节”新闻发布会近日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调研员胡滨、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郭大伟、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朱景芳、深圳市文联秘书长石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学少部总辅导员石淳、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著名童话作家李姗姗、深圳华侨城哈克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旦生、中国童话节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市童话艺术团团长张明珠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调研员胡滨介绍,本届童话节将以“看童话、画童话、写童话、读童话、讲童话、演童话”为活动主线,通过童话嘉年华,包括童话之星少儿语言艺术汇演、童话之声少儿歌唱汇演、童话之舞少儿舞蹈汇演、中英文童话短剧汇演、童话故事与书画创作等一系列主题汇演,以及童话大巡游、童话产业论坛、童话之旅、童话作品成果延展开发等主题活动,打造国家级儿童公益嘉年华。童话节将于11月正式开幕,希望在新的时间,新的起点,开创中国童话节新的未来。

  深圳市童话艺术团团长张明珠介绍,相比往届童话节,本届童话节从活动理念上进行了全面转型,从活动地域上将在全国30个城市地区展开,从活动内容上进行了全方位丰富,具体表现为:创新活动方式,改变活动理念,活动将赛事形式改变为汇演形式;转变活动思路,转换活动模式,从公益性活动到纵向产业化提升;拓展活动地域,传播童话内涵,让全国各地的孩子们享受童话带来的欢乐;提升VI系统,重建品牌体系,传递童话节品牌新价值;开拓童话节新方向,丰富童话节新内容,为童话节注入新活力;引进合作单位,整合童话资源,共创童话节新未来。

  深圳华侨城哈克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旦生表示,作为主办方单位之一的华侨城文化集团将加盟本届童话节,华侨城文化集团将利用旗下遍布全国各地众多的文化旅游资源对接服务童话节,希望通过此次童话节能实现关心儿童的社会责任。

  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朱景芳表示,今天作为无数荣誉加身的深圳,自身就是一部历史和改革的童话!在这个充满童话特色的地方,13年前,一群热爱文化教育的人士,凭着对儿童文化事业的孜孜追求和坚守;十几年来,每年上千所学校单位,近10万直接参赛选者参与其中,十多年的坚持,打造了今天深圳独有的“童话节”文化品牌。希望“童话节”立足深圳,辐射全国,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人间真善美。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