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刚好遇见你

星光人物 2017-05-03 10:33:49 总第238期 放大 缩小

  李玉刚“十年经典国色天香”

  4月5日,李玉刚现身一直播,在梅兰芳大剧院开启“十年经典国色天香”演唱会,镜头中,身着一身白色长衫的李玉刚尽显儒雅温和。

  一直致力于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的李玉刚,十年来他的歌可谓首首经典、曲曲精良。直播开始李玉刚就以一首《国色天香》开场,绚丽的舞台灯光架上激情澎湃的音乐,瞬间燃爆全场,粉丝们纷纷霸屏响应爱豆。之所以将这次世界巡演的首站选在北京的梅兰芳大剧院,李玉刚告诉一直播的朋友,演出正是为了表达对梅兰芳先生的致敬,希望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被重新认识。直播期间一首《新贵妃醉酒》让人们不禁想起李玉刚的经典贵妃扮相,俊俏的脸庞、婀娜的身姿,加上甜美的嗓音,极尽古典美人之韵,让无数粉丝们都为之动容。

  在演唱歌曲《李》时,多才多艺的李玉刚现场大秀书法,“赵钱孙李”几个大字,一气呵成、铿锵有力,引来线上一直播网友的疯狂示爱,不仅人美歌美字也美。除了演唱《清明上河图》、《逐梦令》、《李》等经典作品外,直播期间李玉刚告诉网友,自己是农民的儿子,“不管有多出名,都会回到那个生我养我的故乡”。才华横溢的李玉刚以一首自己作词作曲的《故乡》将整个演唱会带入思乡的情景,线下线上共同陷入“回忆杀”。

  李玉刚曾在采访中透露,下半年将在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开唱,也接到了不少文化交流活动的演出邀约,他也希望以独特的视角,将自己对于东方美学的理解,尽可能多地呈现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对于将新专辑发布与这场出国前的“拉练式”演唱会“一勺烩”的做法,李玉刚笑言:“这样安排主要出于时间问题。我和‘柔弱型’的歌手不太一样。我有十年跑夜场的经历,最多的时候一晚可以唱近五十首歌,完全是实战经验锻炼出来的‘钢铁战士’。”

  虽然体力方面并不足虑,但李玉刚的心理压力还是不小,“我一直在想今天的《贵妃醉酒》、《霸王别姬》都该怎么演才好,脑海里都是歌词和演出的画面,毕竟想要把最好的自己呈现给观众。”

  刚好遇见你

  首场剧场版演唱会的当天也迎来了李玉刚的最新专辑《刚好遇见你》的签售会,世界各地的粉丝们纷纷涌来,有不少粉丝身穿汉服、头挽发髻,其中一位向记者解释,这样“盛装出席”是因为“玉先生一直在努力传播传统文化”。

  为了表达对粉丝的一路支持,除了在发布会中和粉丝互动外,他还为到场签售的粉丝送上了一封感谢信,惹得现场粉丝纷纷落泪。他说,当时创作《刚好遇见你》的时候就想过,出道十年,要为粉丝、以及遇到的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创作一首歌,于是在缘分的推动下,一首《刚好遇见你》应运而生。

  这次新专辑共有十首单曲,在制作上仍然以一贯的中国风打底,但对以往的歌曲则进行了大胆的改编和全新演绎,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新贵妃醉酒》,此次被颠覆性地改编成了哥特摇滚式的风格。“我是一个不破不立的人。”李玉刚说,“我不喜欢重复自己。这次专辑最大的突破在于和以往相比更加年轻化了,在将来的制作中,也许我会向着中国化的电子音乐努力,我甚至一直在想象着如何突破中国京剧与摇滚之间的界限。总之,我喜欢玩‘新’的。”

  谈起新专辑,不得不说的一首单曲就是《刚好遇见你》。自发布以来,这首清新温暖的单曲已连续多周蝉联各大音乐榜单之首,这首歌目前在网易云音乐上的评论已超过18万条。“我们哭了,我们笑了。我们抬头望天空,星星还亮着几颗。”对于这首网友心目中的“表白神曲”,李玉刚坦言它的初衷其实是在表达自己与粉丝之间的感情:“我从来没想到《刚好遇见你》会得到这么多的解读,尤其是从爱情的角度。”

  年轻人的聚散离别让李玉刚萌生了将《刚好遇见你》做成电影的想法:“在北京摸爬滚打了许多年,爱情好像已经离我很远了,但这首歌和大家的评论给了我灵感和力量。现在电影正在剧本创作阶段。”

  此外,新专辑还收录了为李玉刚独树一帜的双声唱法量身定做的《长安故事》,和由其亲自创作的、表达思乡之情的《公主岭》。

  李玉刚在发布会上充满深情地说,“是《星光大道》开启了我的北漂生活,今年也恰好是我来北京的第十个年头,因此,新专辑中不仅收录了新歌,还收录了《新贵妃醉酒》、《逐梦令》等广受欢迎的经典歌曲,并经过重新编曲,进行全新演绎。”

  2006年参加《星光大道》出道的李玉刚,既有男生的阳刚正气,又有女生的阴柔之美,他的古代美人扮相更是将东方女性的妩媚展现得淋漓尽致,加上独特的双声唱法,深受广大粉丝的喜爱,一首《新贵妃醉酒》更是火遍两岸三圈粉无数。而本次李玉刚在一直播直播累计观看量达1083.9万,十年磨一剑的玉先生这次世界巡回演唱会又将带来怎样的惊艳表现?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组稿/式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