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从选手到评委 亳州姑娘再登《星光大道》

星光前沿 2017-05-03 10:13:16 总第238期 放大 缩小
  

  从最初懵懂的参赛选手,再通过辛苦打拼获得年度季军,现在又凭借优异的表现获邀成为评委。4月14日晚,21岁的亳州姑娘王钰莹再次亮相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此次她的身份是大赛评委,一次次身份的转换和成绩的取得成为这个年轻姑娘努力的见证,不变的是这个景区讲解员出身的姑娘,始终坚持宣传家乡美。

  毕业于原安徽艺术学院二夹弦表演专业的王钰莹,毕业后成为一名景区解说员。繁忙的工作,并没有让王钰莹放弃唱歌、表演的爱好,只要有空就会自己练习。2013年看到很多普通人都能在《星光大道》放声歌唱,王钰莹就萌生了参赛的想法,于是自己录制了歌舞视频通过网上报名寄给了《星光大道》栏目组,并顺利接到了节目组的邀请。

  除了准备歌舞表演,出生于五禽戏世家的王钰莹还特意结合武术动作和舞蹈,编制了五禽戏表演《相和歌》。希望通过充满力量的舞蹈方式演绎出别样的五禽戏,展现家乡美。虽然第一次参赛时因准备时间不足遗憾落选,但王钰莹精彩的表现给观众和栏目组留下了精彩的表现。录制结束后,导演通知王钰莹,通过短暂的相处,看到这个年轻的小姑娘还有很大潜力,可以参加月赛挑战。

  王钰莹说,比赛过程中除了想取得好成绩,身为五禽戏59代传人的她,更希望通过央视舞台,让更多人了解亳州和亳州的非遗文化。最终,王钰莹经过一路辛苦努力拼搏,获得了2015年年度季军的好成绩。

  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王钰莹向全国观众介绍了亳州的花戏楼、运兵道、五禽戏、牛肉馍,让更多人了解了亳州的美。

  “此次接到央视邀请去做评委的时候,感到既惊讶又高兴。”王钰莹说,正因为曾作为选手一步步挑战,坐在评委席上时也更能理解选手的感受,自己参赛时的经历也一幕幕出现在脑海中,感触颇深。

  “从选手到评委最大的感触就是,努力拼搏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我们一定要为梦想打拼。”王钰莹表示,在参加各种演出和比赛的同时,宣传家乡和五禽戏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接下来还会接拍一部宣传查拳的电影,将亳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宣传开来。

  (中国亳州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