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旭日阳刚:演绎由“草根”变“明星”的励志佳话

banyuesudi 2017-04-11 14:44:47 总第237期 放大 缩小

  旭日阳刚是由主唱王旭、吉他手刘刚两位歌手组成的音乐组合。2010年,旭日阳刚翻唱歌曲《春天里》的视频开始在网上流传;同年获得央视选秀节目《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亚军。2011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歌曲《春天里》。2012年,发行专辑《坚强的信仰》。代表作品为:春天里、今生缘、光芒永恒。

  王旭于1966年出生在商丘地区国营民权农场二队。高中毕业,花45元买了自己的第一把吉他,翻唱费翔的歌。20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王旭和志同道合的一帮人组建了歌舞团四处走穴。2000年,王旭到北京烧锅炉。而后10年,他在北京和开封之间游走,卖过水果、水煎包,唱过酒吧。

  刘刚家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地区穆棱市河西乡三兴村。早年当过兵退伍之后前往北京,2003年开始“北漂”。

  人生经历:

  2010年,旭日阳刚翻唱歌曲《春天里》的视频开始在网上流传;同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平民选秀节目《星光大道》并获得年度总决赛亚军;随后参加央视综艺频道互动综艺节目《我要上春晚》并获得央视春晚直通卡。

  2011年2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和元宵晚会,分别在晚会中演唱歌曲《春天里》和《我的未来不是梦》;7月10日,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阳光季节》文艺晚会;7月12日,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革命老区——河北邯郸涉县慰问演出,翻唱歌曲《好日子》;10月,发行单曲《我们的田野》;12月31日,参加辽宁卫视2012年新年歌会,演唱歌曲《光芒永恒》。

  2012年1月20日,参加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别节目“CCTV《春暖2012》爱心家长会”;6月22日,现身江苏影视频道的《中华老堂会》节目;9月,参加第四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魅力新农村”颁奖晚会,演唱开场曲《那么光荣》;12月,发行专辑《坚强的信仰》;12月,为电视剧《隋唐演义》演唱主题曲《五行谣》。

  2013年1月26日,参加“2013打工春晚”,演唱歌曲《回家》和《坚强的信仰》;2月9日,参加2013农民春晚,与“7·21农民工英雄团体”演唱《姐妹弟兄》;6月2日,参加央视综艺频道《我要上春晚》节目,担任“20人评委团”成员;7月5日,参加“优酷牛人盛典”; 8月,参加央视综艺频道七夕特别节目《天下有情人——爱要大声唱出来》;9月,参加“2013年CCTV星光大道走进扬州”文艺晚会。

  2014年1月,参加北京卫视环球春晚,表演歌舞《你好,朋友!》;1月31日,参加中国民间春晚演出;2月,参加CCTV第六届我爱祖国全国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成果大典;11月,参加天津卫视脱口秀节目《英俊秀》。

  2015年1月,为黑龙单曲《炸炸歌》作曲;2月11日,参加山东卫视羊年春节晚会,演唱歌曲《回家》。

  2016年4月29日,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音乐竞技类节目《星光大道超级版》。

  社会活动:

  2011年11月,参加“大爱暖中华201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2012年11月27日,参加“中国魂——艺术与奥林匹克同行”慈善颁奖晚会。

  2015年12月5日,参加“温暖工程·授渔缘梦“精准扶贫助学行动——走进襄阳”。

  2016年1月12日,参加公益节目“《回家·过年》——2016年全国留守儿童春节大联欢”。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