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贵州月亮山组合:在《星光大道》追逐舞台梦

banyuesudi 2017-04-11 14:18:39 总第237期 放大 缩小

  在众多综艺节目中,贵州的“最炫民族风”逐渐亮相各大平台。而这些展示的背后,可以说贵州人的文化自信在逐渐加强,开始敢于向世界展示多彩贵州。

  选秀,不少“草根”会走的“舞台梦”捷径。但在层层选拔中,每一次的登台亮相,都可能成为你参加这个节目的最后一次表演,这就是比赛。

  月亮山组合,由6位来自从江月亮山的侗族姑娘组成。生在依山傍水的月亮山,这个平均年龄25岁的组合,拥有6副空灵、清脆的好嗓。唱多彩贵州风歌曲,自然成为这个组合的首选。

  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星光大道》贵州选手选拔活动第一次在从江选拔,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月亮山组合”简单地排练了两次,就参加了选拔,没想到一试就进入了30强,进入《星光大道》贵州选手选拔总决赛。

  月亮山组合由来自从江县不同的村寨六名侗族歌手组成,她们都是来自月亮山下的女儿,取名叫“月亮山组合”,她们分别是:潘怀英、陆晋情、杨光琴、梁爱青、陆秋园、石相波。

  《星光大道》贵州选手选拔总决赛前的彩排,月亮山组合的姑娘们精心准备,穿上家乡的盛装,戴上传统的银饰,无论《星光大道》选拔赛的路能走到多远,她们都认真对待,生动展现了月亮女儿的侗族特色的别样风采。

  面对30组实力比较强的对手,月亮山组合觉得自己的实力很弱,彩排前的空余时间,大多数都用在练习上。

  彩排开始,月亮山组合登上星光璀璨的百姓舞台。

  深夜,彩排结束后,月亮山组合带上演出行囊回宾馆,迎接第二天的比赛,向CCTV《星光大道》最终舞台发起冲击。

  新的一天开始,也意味着月亮山组合的挑战开始。

  组合都不是专业歌手,和其他选手比起,自己太薄弱,靠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一拼。

  CCTV《星光大道》贵州选手选拔总决赛开始,月亮山组合第一次登上展示自己的舞台,演唱歌曲《美从江上流淌》。

  比赛结束后,月亮山组合杨光琴在现场外等待比赛结果。

  当杨光琴得知组合获得“10强”通行证后,激动得落泪。

  经过4个小时地激烈角逐,月亮山组合脱颖而出进入十强,终于有机会代表贵州站在央视的舞台,展示家乡独特的人文艺术,演绎自己的“舞台梦”。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