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新红嫂组合”亮相《星光大道》

banyuesudi 2017-04-11 14:17:05 总第237期 放大 缩小

  近日,“新红嫂组合”从沂蒙山走上《星光大道》超级大舞台,“沂蒙好声音”唱响央视。在3月17日央视一套首播、3月18日晚央视三套重播的《星光大道》上,由沂南县界湖街道南村社区文艺宣传队选送的“新红嫂组合”,一路过关斩将,生动展示了革命老区人民的崭新精神风貌和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

  “新红嫂组合”临沂海选脱颖而出

  “新红嫂组合”来自沂南县界湖街道南村社区,由4名成员组成,平均年龄55岁,年龄最大的是60岁的领队是郑树珍。

  为什么叫“新红嫂组合”?郑树珍介绍,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沂蒙革命根据地的男人们去了前线打仗,家里的女人们一边照顾家庭,一边拥军支前,为革命胜利做出了很大贡献,后来这个群体被称为“红嫂”。她们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是为了继承和弘扬“红嫂精神”。

  “新红嫂组合”尽管不年轻,歌声和舞姿也不专业,但她们不怕苦不怕累,刻苦练习,在舞台上倾情演绎红歌,歌唱“红嫂”,歌颂沂蒙。她们身上的服装不华丽,但质朴的歌声和脸上的笑容,是那么光彩夺目,成为《星光大道》舞台上的一大亮点。

  海选中,“新红嫂组合”从临沂近50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山东省总决赛。在去年11月初举行的山东省总决赛中,她们经过复赛、决赛的考验,最终胜出,进入《星光大道》选手库。

  央视唱响“沂蒙好声音”

  “新红嫂组合”此次登上《星光大道》超级舞台,为宣传好家乡做足了功课。在节目开始前,她们向现场及电视机前的全国亿万观众介绍了家乡沂南县界湖街道南村社区坚持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成为全省新农村建设典型和样板的情况。她们还介绍了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社区所有到法定年龄结婚的青年,每人都能免费享受一套120平方米楼房,每位60岁以上老人每年发放6000元养老金,所有居民免物业费、水电费等,当主持人小尼和朱迅听到这些福利时,开玩笑说要到南村社区来上班。

  在家乡美环节,她们还给主持人、评委和现场观众带去了沂蒙特产——煎饼卷大葱、花生等,分享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

  据悉,“新红嫂组合”参加的这期《星光大道》周赛,高手云集。比赛中,她们不畏强手,勇于拼搏,第一关用《希望的田野》,打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成功晋级。第二轮她们深情演绎的《沂蒙女儿》,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台上“新红嫂组合”泪流满面,台下评委和观众都深深感动,许多人流下了眼泪。

  虽然“新红嫂组合”在《星光大道》没能一直走下去,但她们在这个大舞台上所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她们歌颂“红嫂精神”,歌颂沂蒙人民的幸福生活,在《星光大道》这个大舞台上,给全国观众带去了动听的“沂蒙好声音”,将铭刻在大家的心里。

  集体经济结出文化硕果

  据了解,“新红嫂组合”的家乡沂南县界湖街道南村社区,在山东省人大代表、南村社区党委书记李凤德率领下,该村村民坚持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经过10多年的艰苦创业,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居民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高,被省、市、县树立为新农村建设先进典范。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更是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乡村”、4A级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在努力发展集体经济的同时,南村社区下大力气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建起了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已拍摄红色影视剧200多部,成为“山村好莱坞”。该社区成立了文艺宣传队,经常为老百姓进行文艺演出,极大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正是由于南村社区一直以来坚持的文化建设,才培养出了“新红嫂组合”,才有了这次《星光大道》之行的成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