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星光大道》年度人气王每周给脑瘫儿教音乐

banyuesudi 2017-04-11 14:15:52 总第237期 放大 缩小

  2017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们这里有一名长期乐于助人的活雷锋,还是明星雷锋,连续两年,每周一次,她给脑瘫孩子们教音乐。她就是《星光大道》2013年度人气王任静……”,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的负责人说。

  每周给脑瘫孩子义务教音乐

  有一群孩子,因为患有脑瘫被称为“慢天使”,因为患有自闭症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多希望小小的你不再流浪,多希望天真的你沐浴阳光……”在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有一间爱心教室——任静特殊儿童音乐教室,一首《星星的世界》,从教室里传来,老师的歌声充满爱,孩子们的声音虽然不够整齐,却格外动人!

  老师叫任静,更多人认识她是因为她参加央视《非常6+1》、2013年获得《星光大道》“年度人气王”……而对于这些特殊的学生来说,她只是他们每个星期都在等待和盼望的音乐老师。

  该院副院长卓昆利说,从2015年开始至今,任静每周都来给孩子们免费教音乐,让孩子们享受音乐的快乐。

  成立“任静特殊儿童音乐教室”

  2015年11月,著名词曲作家祝云英为任静创作了一首《星星的世界》,歌曲MV的女主角之一“婷婷”,就是一名脑瘫患儿。拍摄时,女孩趴着不敢抬头。任静鼓动全班同学,给予她热烈掌声,并让他们答应“六一”儿童节时给她折60个星星。两人第三次见面时,“婷婷”终于流着泪主动叫她“任静阿姨”了。

  从女孩的泪光中,任静读懂了一种深沉的渴望——那是一种对未来、对正常生活的强烈渴望。随后,去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看望她时,又认识了一群这样的孩子。她觉得这些孩子是折翅的天使。打那之后,任静每周去医院病房教孩子们唱歌,每周上一次课。半年后,她的坚持感动了院方,得到院方认可,为她成立了“任静特殊儿童音乐教室”。

  用歌声传递爱

  除了教唱歌,任静还带孩子们登台表演,“第一次带领孩子们登台演唱是一个有两千人的公益活动,坐在台下的妈妈们满眼泪水地望着我们,好像从来没有想到改变一个家庭命运的孩子有一天会绽放。”源于内心的触动,演出后第二天早上,任静在家中写下了《用歌声传递爱》这首歌。“每一个家,都少不了爱;每一个生命的到来,都是因为爱;每一次奉献都是为了爱,每一次感恩都是为了爱,用歌声传递爱……”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