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草帽姐:为梦想而歌唱

banyuesudi 2017-04-11 14:01:14 总第236期 放大 缩小

  草帽姐,真实姓名为徐桂花,家住山东省临沂市兰陵(苍山)县的一个小山村,经常在田间地头唱歌的她,无意中练就了一副好嗓子。来到山东电视生活频道的《让梦想飞》的舞台后,草帽姐依旧是刚浇完地的打扮,没有华丽的服装,没有亮丽的外形,但是她一亮嗓子就把所有评委和观众震惊了,现场演唱了一首《沂蒙山小调》就把现场所有人的眼泪唱了下来,为此徐桂花被大家真切的称为“草帽姐”。

  2012年10月,草帽姐获得了第一季《让梦想飞》的亚军,2013年获星光大道总决赛五强。并参加2016年央视春晚开场歌舞《春到福来》。

  2012年7月10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让梦想飞》播出的一段来自兰陵县层山的普通妇女演唱的《沂蒙山小调》迅速引起大家关注。节目中,“草帽姐”不仅歌声让全场震撼,观众多次自发起立鼓掌,其以一己之力想为村子建学校的朴实心愿打动了主持人大冰及评委。

  草帽姐,身穿碎花衬衣,头顶草帽,与普通农村妇女别无两样,但一开口,声音清脆洪亮,堪比大衣哥。评委笑称,草帽姐穿越而来。本该在田间地头农作的“草帽姐”带着最朴实的愿望,忙完农活就匆匆赶到现场,演唱完接受采访时潸然泪下。

  据草帽姐说,自己家的学校房屋老旧了,孩子们都在危房里上学很危险,村里集资想要盖新房子,但却迟迟没有筹集齐盖新校舍的钱。自己的孩子也在上学,希望能通过《让梦想飞》能给早日让孩子们搬进新校舍。从来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的草帽姐,带着自己的真诚唱出了自己的心声。草帽姐现场表现质朴无华,真挚的话语惹得评委哭笑不得。评委问草帽姐为何唱完就落泪,草帽姐怯生生说是因为主持人大冰离自己太近了。真实的“草帽姐”不但打动了全场观众,感动得主持人大冰捐出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连评委也表示捐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以及做“让梦想飞”评委的劳务费,并号召社会各界都来向“草帽姐”捐款。

  据悉,草帽姐一开始想上节目唱歌并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自己也只是想唱歌,没有想有多大的梦想,只是自己村子里的学校没有音乐老师,她就跟自己村里人说想要让孩子们唱歌,让村里学校有音乐老师。但是村里人却说,只有音乐老师有什么用,不如建学校,所以才出现先前精彩一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让梦想飞》周比赛已落下了帷幕,人们熟悉的“草帽姐”也在这个舞台上亮相。“草帽姐”还是那身打扮,只不过少了那顶草帽。她带来的感动依然没变,朴实的梦想再一次打动全场,清水出芙蓉般的歌喉再一次折服三百位梦想观察员,普通农民为梦又一次登上舞台,献上了一首新鲜出炉的《山路十八弯》。

  操着浓重的家乡话,却能唱出字正腔圆的歌曲,这让评委多少有点吃惊。不过让大家更感到吃惊的是,博林老师在她即将唱到最高音的时候,突然摁下了红色的摁钮,示意她不要唱了。“草帽姐”自称天天唱歌,嗓子给力,现场她连唱三首,博林老师也一展歌喉,两人合唱了一首《沂蒙颂》。

  舞台上“草帽姐”显得有点害羞,一提到为孩子建学校的梦想,她就泪流不止。“草帽姐”含泪告诉大家,参赛不为拿冠军,只要完成梦想就好。或许是怀揣全村三千人的梦想参加比赛感动了全场,或许是质朴的歌声打动了梦想观察员,她顺利的通过了晋级,这让“草帽姐”泣不成声,她长长的鞠躬,连说谢谢。

  草帽姐所获荣誉:

  2013年获得山东综艺频道王者归来因为爱第一季冠军。

  2013年星光大道总决赛五强。

  2013年11月拍摄电影《风雨杨开慧》中饰演开国女将军李贞。

  2013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

  2014年主持中央电视台七套《农民春晚》。

  2014年担任中央电视台七套《农民工春晚》嘉宾主持。

  2014年担任临沂市政协委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