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星光大道》2016年度总决赛好评如潮 喜迎“双黄蛋”共贺新春

banyuesudi 2017-04-11 13:51:41 总第236期 放大 缩小

  2017年1月25日晚,2016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央视一套震撼首播,延续了一贯的高品质,为观众提供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来自青海玉树的藏族小伙更却才仁和辽宁沈阳的李光获得2016年度并列冠军,并参与鸡年春晚的演出。

  央视一套当晚播出的总决赛给观众奉献精彩节目的同时也获得高收视,全新改编歌曲《演员》、《盛夏的果实》等荣登热门榜单,截止到总决赛播出结束,“星光大道”话题累计阅读量已突破1.3亿,讨论量16.3万,展现王牌节目超高吸睛力。

  八强感恩回馈 做公益传爱国情怀

  2016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的八强选手在参加比赛的同时,也把“星光公益行”和爱国主义精神,践行在自己的行动中。选手芳芳为表达她心中对《星光大道》的感恩之情,特意带着其他七位选手,到自己的家乡西柏坡去做公益,他们自己买来文具和米面,以及一些冬季必备的物品,到西柏坡的贫困儿童家中送温暖,还到当地的学校做义工,教孩子们唱歌、做操,将“星光公益行”活动做得更实际更具体。八强选手为感恩国家给予他们的关怀,表达爱国情怀,早早来到天安门前与国旗班一同升旗,同时参观了国旗护卫队的宿舍,与国旗班战士一起手拉手,唱歌跳舞,把自己的歌声,献给最可爱的人,感受祖国的强大、和平带来的幸福与安宁,也祝福祖国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繁荣昌盛!

  高品质制作 根植传统突破创新

  在1月25日晚播出的2016年总决赛中,八位选手都展现了自己的特色和本领,既有陕西腔的《演员》,又有狮吼唱功的《四季歌》,巧妙的改编《盛夏的果实》,翻唱背后是对艺术形式的精准拿捏,也是提升内容专业品质的实力体现,更有老艺术家坐镇助演,精彩点评,保证了作品内容植根于传统,但又对传统做了突破和创新。

  《星光大道》用实在的成绩表明,认真做内容仍然是时代创作不变的课题。正是由于这个舞台具有原生态和肥沃的文化土壤,才能使艺术形式更加丰富多样,保证了十二年时间里的每一次演绎都富有新鲜质感。

  当晚播出的节目中,总决赛的选手也与之前有不同,相比以往选手只局限于当年分赛冠军,此次总决赛往届选手潘倩倩、张倩云纳入挑战,并获得了良好成绩。节目不仅营造了更具吸引力和可看性的观赏效果,更通过当下与过去的对决,展示出这一国民节目永葆生命力的姿态。

  历经十二载 百姓舞台焕发新光彩

  作为中央电视台的自主品牌、国内独创的大型综艺节目,《星光大道》自2004年10月开播以来,一直坚持以百姓舞台为宗旨,为全国老百姓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星光舞台。如今,节目已走过第十二个年头,迎来2017年崭新的开始,《星光大道》始终是广大观众每周必看的热点节目之一,同时也为百姓群众造就了像凤凰传奇、玖月奇迹、李玉刚、云飞、王二妮、阿宝、鸽声嘹亮组合等饱受欢迎的“草根明星”,为春晚舞台输送了大量优秀歌手。

  横跨十二载春秋,电视领域的综艺节目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节目模式形态更是千变万化。作为中国本土“草根文化”节目的代表,《星光大道》经住了时间考验,如大浪淘沙般始终散发着朴实但耀眼的光辉。如今它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收视率,并能不断引来年轻观众观赏,这和它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的坚守“百姓情怀”主题紧密相连,也和其自身适时而变、不断创新的形态特色密切相关。

  直通院团春晚  实现百姓梦想

  《星光大道》自播出开始,就定位于百姓舞台,把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打造《星光大道》的根本,坚持利用丰富多彩的节目传递社会正能量,坚持走群众路线,把优秀文艺节目送到群众中去,同时从群众中汲取营养。

  《星光大道》为那些怀揣梦想的平凡人打开了一条平等公正的通往艺术殿堂的大道,从参赛选手到他们带来的节目内容,都有着鲜明的个人特色,而正因选手们来自于生活,也让艺术更加朴素真实,爱好文艺的老百姓在这个舞台上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喜爱并付诸努力,实现梦想的主题,在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并且能最大程度引发社会的认同和共振。不忘初心的坚守,这是《星光大道》作为时代精神隐喻象征的先进性。

  同时,2017年《星光大道》将进行多地地方选拔,选拔更多优秀人才登上央视舞台,把公益行和地方选拔相结合,让《星光大道》真正走到百姓身边,走到群众中去。

                                                        (编辑/秋雅)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