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茸芭莘那(2005年星光大道总决赛(第2届)总冠军)

banyuesudi 2017-04-11 12:59:57 总第235期 放大 缩小

  2006年《星光大道》可谓卧龙藏虎,在决赛阶段比赛中,谁能顺利成为继阿宝之后再次登上春晚的百姓演员,成为广大观众关心的话题。俊朗时尚的的“风云组合”、来自非洲利比里亚的郝歌,以及有“女阿宝”称号的李雨等实力强劲的选手,不仅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演出,更增加了比赛竞争的难度。出于节目的观赏性考虑,《星光大道》首次启用了神秘嘉宾参与到决赛的竞争环节,作为神秘嘉宾出场的云南选手茸芭莘那,在此契机下,一举击败所有选手获得年度总冠军。茸芭莘那,云南普米族的选手,属于那种极具演唱天赋的人,有一种霸气,她一出声就能够让全场感到震憾,获得冠军在情理之中。

  茸芭莘那:很幸运把怒江音乐唱到“春晚”

  第一时间得知茸芭莘那以神秘嘉宾的身份获得2006年度《星光大道》总冠军后,记者迅速电话连线茸芭莘那。身在北京的她略显疲惫,对记者说:“我现在忙到崩溃了,不是准备演出,就是进录音棚。”她表示不久将回到昆明,“那个时候才有心情接受采访。”但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茸芭莘那最终还是给了5分钟的采访时间。

  电话那端的茸芭莘那兴奋地说:“能够作为神秘嘉宾进到《星光大道》的年度总决选,并最终获得了2006年度冠军,我也很意外,当听到主持人宣布2006年的《星光大道》年度冠军是我时,激动到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只会说‘谢谢大家’。比赛录制完后就一直忙,从吉林到厦门,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很多演出,简直成了空中飞人,很累,也很想回到云南休息。获得这个奖很开心,但也很辛苦,从彩排到现场录制,甚至磨合新作品都让我很有压力,但连怒江的老乡都到现场为我助威了,只能排除杂念,唱到最好。对于能够参加到2007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中,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太幸运了,终于能将我们怒江的音乐作品唱到‘春晚’的大舞台上了。”

  一向把家乡的好挂在嘴边的茸芭莘那,这次在节目现场也不例外,她在交响乐队的伴奏下唱响了《怒江大小调》,而之前一直以演唱民族歌曲见长的茸芭莘那,还尝试了韩红原唱的《天路》,翻唱了张惠妹的流行歌曲,连百老汇高难度音乐剧《猫》的主题曲《回忆》,茸芭莘那也没放过,再加上现场演奏口弦、民族乐器,让观众兴奋不已,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今年《星光大道》中人气最旺的选手。

  总冠军—茸芭莘那,云南普米族的选手,属于那种极具演唱天赋的人,有一种霸气,她一出声就能够让全场感到震憾,获得冠军在情理之中。她出生年月—1980年5月7日,2005年云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三等奖;亚军,郝歌(非洲黑人歌手);季军,李玉刚(擅长男扮女装),现已经是国家一级演员,红遍全国,获得星光大道冠军后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开办个人演唱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