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杨 光 2007年星光大道总决赛(第3届)总冠军

banyuesudi 2017-03-04 19:04:10 总第235期 放大 缩小

杨光,来自哈尔滨的一位胖胖的盲人大男孩,一位才华横溢的选手,但其身世且颇多曲折,他8个月就因病而双目失明,他的头脑里没有任何颜色的概念;但他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在很小的时候就表露出来,多年来杨光用音乐诠释他心中的世界,他以乐观的方式寻找色彩,在音符中描绘着美好的生活。杨光把音乐当作生命,杨光不但唱功好,而且他的模仿能力超强,他能模仿单田芳、文兴宇、刘欢、马三立、曾志伟等很多曲艺名人,且模仿的惟妙惟肖、难辨真假,他的音乐天赋更是其他选手望尘莫及,他是一位很好的键盘手,竖琴吹得也相当不错,能自己独立创作歌曲而且非常好听,更重要的是,站在舞台上,他就是大家的开心果,他性格外向,他与主持人的互动,让场上气氛相当活跃,深受评委和观众的喜爱。

杨光成功了,但他自己说:“每个人对于成功的标准都不一样,虽然我的名字和我的自身条件有很大差距,但我成功的标准就是把快乐、温暖传递给我的观众。谁又能说我不是真的阳光呢?他的表演自然放松幽默诙谐、他的阳光大男孩的形象、他的积极快乐的人生态度都让他成为了当年星光大道上最闪亮的明星。

2007年11月14日晚举行的《星光大道》2007年度总决赛中,哈尔滨小伙杨光力压群雄,摘得冠军头衔。但又有谁了解,在这个光环照耀的背后,杨光付出了多少倍常人所不能付出的心酸。

杨光,一位才华横溢的选手,但其身世且颇多曲折,听后不禁会让人潸然泪下。他8个月就因为某种未知的原因而双目失明,也就是说他还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时候就走进了黑暗的世界里,他的脑海里根本就没有关于这个世界的任何影像记忆,直到现在,他的头脑里没有任何颜色的概念;但他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表露出来,他三次进京闯荡,但在他先后三次进京闯荡的过程中他相继失去了三位亲人——爷爷、奶奶和爸爸,现在,他只能和年届六旬的母亲相依为命。多年来杨光用音乐诠释他心中的世界,他以乐观的方式寻找色彩,在音符中描绘着美好的生活。杨光这位快乐的盲人,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他是用音乐唱出人的心灵、情感的美好、生活的恩赐。

杨光把音乐当作生命,能够登上星光大道的舞台,他感觉非常的幸运,为准备节目付出了多于其它选手的艰辛和努力。《星光大道》的舞台分为4层,杨光只能凭着感觉一次次的练习走台。在现场录制时,杨光准确的辨别方位向现场每一面的观众行礼,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