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旺 姆 2009年星光大道总决赛(第5届)总冠军

banyuesudi 2017-03-04 18:57:17 总第235期 放大 缩小

2010年1月27日晚,记者在央视采访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央视“星光大道”2009年度总决赛中,藏族姑娘旺姆力挫群雄,一举获得了年度总冠军。按惯例,每年荣获央视《星光大道》三甲的选手,都有机会亮相春晚。

央视《星光大道》2009年度总冠军的决赛现场,可谓是高朋满堂、溢彩流芳,竞争激烈,高手林立,参加总决赛的都是从众多周冠军、月冠军中走出来的。旺姆在8轮比赛中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藏族歌舞的精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样呼声很高,能歌善舞的帅气小伙关键,固然未能如愿捧得冠军奖杯,但其天籁的歌喉、精湛的舞技以及在比赛中的表现出来的淡定、大气、自信、真挚,博得了在场的徐沛东和李双江等评委的高度肯定和盛赞,获得亚军。刘向圆,这位中国版的“苏珊大妈”,更是凭借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成为季军,获得了广大观众的肯定。

与其他参赛者相比,旺姆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她的“下一个”节目经常出人预料。不管是本色演唱的藏歌《次仁拉索》,还是用独特音质演唱的流行歌曲《希望》;不管是《荷花度母》、《两棵树》这样的民族舞蹈,还是边唱边跳劲舞,都给人不同观感和震撼。在用独特音质、边跳边唱流行歌曲时,音质纯净清脆,肢体语言丰富到位,给人以绝美的享受。旺姆是著名歌手容中尔甲的爱徒,据悉,旺姆的台风在淳朴中布满了大气、淡定和从容,离不开容中尔甲和杨丽萍多年的精心培养。

当晚,记者独家采访了旺姆。她激动万分地说:“我万分感谢恩师容中尔甲,是他把藏族传统音乐与现代流行音乐无私传给了我。我万分感谢舞蹈家杨丽萍,是她在执导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中,大胆让我担任主演和主唱,让我得到了锻炼!是四川人民培养了我!”

作为星光大道2009年度总冠军的获得者,旺姆的舞蹈无论从功底和艺术表现力上来讲都非常出色,多变的舞蹈风格让人赏心悦目、美不胜收。旺姆演唱风格同样多变,在本色演唱《次仁拉索》中体现了出色的唱功,并在其中加入了自己的特色。在用独特音质、边唱边跳的流行歌曲时,音质纯净清脆,肢体语言丰富到位,给人以绝美的享受。如果在边唱边跳的演唱中在着重练习一下气息的稳定会“更上一层楼”但是瑕不掩玉。旺姆的台风在纯朴中充满了大气、淡定和从容,美丽可爱的同时更具大家风范,评委给她非常高的评价,说她完全具备国际巨星的风范,假以时日必大放异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