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声四季 2013年星光大道总决赛(第9届)总冠军

banyuesudi 2017-03-04 18:55:16 总第235期 放大 缩小

2014年正月初一,是中国人最为喜庆的春节第一天,美声四季经过一年在星光大道的激烈角逐,用无与伦比的节目强势夺得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他们也是真正的大满贯得主,周赛、月赛、年分赛、年度总决赛全部称王,汗水和泪水在那一刻融汇在一起。“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总决赛的荣耀背后是寒来暑往的辛酸。

第一关一马当先

进入年终总决赛的10组选手各个身怀绝艺,每个人都不容小视。第一关是要选手们两两PK,只有一半选手进入第二轮,更为残酷的是,美声四季和最接地气的山楂妹狭路相逢。山楂妹演唱的是《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而美声四季团队研究决定演唱反差极大的《热情的沙漠》,在服装、造型、曲风各方面下足了工夫。

当晚,山楂妹演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到最后一句长音时,美声四季和伴舞做好造型,四拍鼓点后,风格大变,美声四季又一次展示了边跳边唱的实力,火爆热烈的前奏后演唱主歌部分,情绪一转,娜娜演唱由原词改编的京剧唱腔,开始进入改编桥段,京剧过后由小川引入说唱部分,这部分可圈可点,不妨把这段说唱词再回顾一下,“今天我们站在这个地方,和山楂妹一起在对唱,虽然她的身世很凄凉,但是她的歌声充满着希望,美声四季必将是传奇,他用歌声在不断证明自己,相信自己,现在我们站在这个舞台,每首歌曲都值得你们期待”,极具现场感的说唱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的旋律穿插演绎,编排的精细巧妙,拍案叫绝,最后在《热情的沙漠》副歌结束第一关的演唱,顺利晋级,真正的一马当先。

第二关快马加鞭

第二关美声四季迎来了实力派助唱嘉宾林志炫,他们选择的曲目是《没离开过》。在造型方面他们选择了最具冲击力的黑白搭配,尤其两位女生古希腊式的白色纱裙,还没开始演唱就给人一种纯净神圣的意境。这首歌美声四季采用通俗和美声两种唱法演唱,美声四季唱完第一遍旋律过后,林志炫从二层升降台升起演唱副歌部分,美声四季用他们标志性的和声伴唱,旋律完美地走到一起。林志炫一句清唱之后,美声四季开始用最美妙的美声唱法,林志炫用通俗唱法同时演唱副歌,震撼的表演刚刚开始,娜娜的花腔飘进来,虚拟的海洋叠在画面中,海豚从画面飞过,这时,升降台载着五个人升起,美声四季和林志炫各展其技,仿佛这个世界都要被他们的歌声填满,现场高潮迭起、无比震撼。最后,他们用同旋律的结束句完成了这首力作,高水准的表演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认可,顺利闯入最后一关。

第三关马到成功

这是最为关键的一关,美声四季团队为给大家最丰富的一个舞台音乐剧,选择了耳熟能详的《回忆》,在原曲的基础上颠覆的改编,整首曲目表现人与动物的情感变化,多种情感的交织让这首作品难度非同一般,所有伴舞全部细心挑选,造型也是全部人形猫脸,舞台的冲击力可见一斑。作为非专业演员,在很短的时间内,美声四季经过夜以继日的辛苦排练,给观众们展现的是最专业的表演。

音乐响起,以回忆的主题震撼开场,逐渐情绪回落到安静,主歌部分由美声四季两两完成,走到一层台后,音乐的风格转成百老汇曲风,表现人和动物快乐的时光,旋律歌词全部由美声四季原创,这段过后进入忧伤段,表现两者的分离和思念,逐渐乐曲来到了最高点,升降台升起,虚拟进入画面,由美声四季原创的歌词和原曲的旋律唱响在星光大道舞台,“今夜让我们一起欢唱,忘掉昨日的创伤,在幸福中徜徉,生命光芒照耀你我对爱的渴望,钟声响,星光闪亮……”

当接过冠军的奖杯,挥洒幸福的泪水,美声四季是星光大道舞台上最闪亮的星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