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杨 帆 2015年星光大道总决赛(第11届)总冠军

banyuesudi 2017-03-04 18:54:43 总第235期 放大 缩小

千呼万唤中《星光大道》2014年度总决赛在2015年2月19日决出了年度总冠军。被誉为“山东孝子”的杨帆,在众多实力派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年度最重量级的桂冠。他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戴着五彩花环,手捧金色奖杯,鞠躬致谢……杨帆正如他的名字一样,扬帆起航。

除了星光大道,杨帆还登上了央视羊年春晚与天津卫视春晚的舞台,成为春节期间电视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其实,这位称作不笑哥的杨帆,是烟台栖霞华昕商务大酒店的副总经理,背后有许多感人的故事。

杨帆出生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香兰镇红星村,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以种田为生,有一姐姐,家中四口人,家境很贫困。在他上初中时,父亲因患肺癌离开了人世。父亲治病欠下了五十多万元的债务,给这本来就很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母亲也因一次车祸腰部受伤,不能干重活。从此,杨帆成为了家中的顶梁柱。十几岁就出去干活,挣到了第一笔钱200元拿回家后,母亲看到那稚嫩的双手却满是血泡,心疼地眼泪直流。

为了帮母亲还债,杨帆只身一人到广州去打工,做过快递员,学过厨师,当过停车场保安,每月发工资后自己仅留下十元钱,剩下的全部寄给了母亲。为了挣更多的钱,杨帆做起搬运工,虽然工资很高,但下班时身体累得像散架一样,经常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直到现在,杨帆的双手仍然满是老茧,并且是每个指头周围边缘都是厚厚的老茧。这期间杨帆只回家过过两次春节,就连姐姐结婚都没回去。

多年前,经朋友介绍杨帆曾来到烟台栖霞华昕商务大酒店。在酒店他兼职两份工作,白天在酒店做服务员,晚间登台唱歌。由于他的天赋和用心,很快被董事长李乐林发现是个音乐人才。为了不埋没人才,李乐林尽全力地支持和帮助杨帆。2013年山东电视台《让梦想飞》栏目到烟台栖霞海选,杨帆在李乐林的鼓励下报名参加了海选,登上了梦想舞台,凭借自己的实力进入山东省总决赛获得总冠军,这成绩的取得给了他很大的勇气和信心。随后杨帆被推荐参加了2014年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比赛,获得了第一个月的月冠军。在年度总决赛中,他一路过关斩将,凭着对生活的深刻理解,打动了所有观众和评委,摘得桂冠。

参加央视春晚归来的杨帆,手机差点被四面八方的道贺电话打爆了,但他依然没有变,成熟、冷静、朴实的同时,更多了几份谦虚,“我虽然生在东北,但烟台栖霞是培养我成长的地方,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是勤劳纯朴厚道的烟台栖霞人帮助了我,成就了我,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永远为家乡而歌唱!”

梅花香自苦寒来,杨帆的成功背后有他的天份,有他的汗水,更有他贫困的家境和改变家境的决心。对于下一步的打算,杨帆保持了一颗平常心,“无论我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取得多高的荣誉,我就是酒店的一名普通员工,我将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踏踏实实地做好眼前的事,机会自然会到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