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王紫凝2015年星光大道总决赛(第11届)总冠军

banyuesudi 2017-03-04 18:53:14 总第235期 放大 缩小

王紫凝,1991年6月13日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中国内地女歌手,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流行演唱专业。2013年4月,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寻找刘三姐》节目,在节目比赛中评选进入八强,正式出道。2015年参加北京卫视举办的《最美和声》节目,因与杨坤合唱歌曲《征服》,而受到关注。6月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星光大道》节目比赛中荣获2015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2016年2月7日参加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晚会上与平安合唱歌曲《小梦想大梦想》。

在2015年《星光大道》里,她是活力十足的参赛者;在2016年央视春晚上,她是嗓音甜美的女歌手。走下舞台,她又是温婉可人的邻家妹子;她还是学霸一枚,沈阳音乐学院流行音乐专业研究生。

星光大道夺冠吓出“我的妈呀”

从2016年开始,可把王紫凝忙得够戗。星光大道总决赛、央视春晚、央视音乐频道直播……直到大年初六的晚上才回到沈阳家中。她在朋友圈里也说:“你们过情人节,我开始过除夕了……”

从一名学生,到走上春晚舞台,这些年来王紫凝经历了很多。“之前我是参加了《最美和声》的节目,是杨坤组的学员。《最美和声》之后,突然有一天来了个电话,说是《星光大道》的,想要我去比赛。”这个流行唱法的研究生嗓音脆语速快。

起初的王紫凝没有想太多,“觉得挺好,就去试试呗,根本就没想过夺冠的事儿。”之后王紫凝一步步地从周赛、月赛直到总决赛。总决赛上,王紫凝选择了《恼人的秋风》、《灯塔》等几首歌曲。“大家在电视上看我们选手比赛唱得都不错,其实底下选歌的工作是非常难的。”她拿自己举例子:“我本身就是音乐科班出身,而且其他的选手水平一点儿都不差,所以我的歌必须更能展示我自己。第一,你选的歌观众不能太陌生,太陌生了观众听不懂;第二也不能太口水,大明星都唱到极致了,不好再唱;第三,还得让专业评委听出你的水平,歌曲要有点难度的;第四,还需要一定的发挥提高的空间,这样大家伙才能一致认可你。”

前后半年,王紫凝辗转于北京和沈阳两地,“确实很累,我还是学生不能耽误上课,那头录制也不能耽误。”就这样,一直到最后一场总决赛,当王晓棠宣布成绩的时候,当听到“紫凝”名字的时候,这个东北姑娘蒙了。“哎呀,当时那一瞬间脑袋都是空白了,根本没想是我。因为颁奖时先公布的是亚军和季军,冠军和第四名还留有悬念,我一听亚军季军没有我,当时我在台上合计,肯定是对方了,因为人家是在圈里小有名气了。”

直到领取奖杯时,王紫凝还没缓过来。电视镜头上清清楚楚记录下王紫凝的一个口型,很明显是“我的妈呀”。说到这儿,王紫凝自己都开始笑了:“哈哈哈,那句话真是下意识的,当时还在怀疑这是真的吗,谁想到录得那么清楚,就这个口型,我下来后被同学们好一顿嘲笑,哈哈哈……”

这个戴牙套的歌手特点十足

当王紫凝出现的时候,第一眼看上去不太像个魅力十足的歌手:哪有戴着牙套上台唱歌的?可她一点儿都不介意:“在《星光大道》时间长了之后,大家都熟悉了,他们给我起了个外号,叫钢牙妹妹,而且吧,这个钢牙套还有个小故事呢。有一场比赛,我的几个同学来给我助演,不知道谁出的主意,每个人都戴了个钢牙套配合我,结果台上最亮的除了灯光就是我们的嘴,现场效果还意外地好……”

王紫凝很感谢这些帮助过她的人,包括《星光大道》里的人,还有朱军。

“刚开始接触朱军老师的时候,有点小紧张,不过接触几次后,我觉得他太随和,完全不像节目中的那个范儿。有一次我俩坐在小桌子前研究节目,朱军老师不知道从哪儿拿了穗苞米过来,一掰两半,往我手里塞,还说快吃快吃……”

生活中的王紫凝还是个开朗的学霸,她是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读到现在的沈阳音乐学院研究生。“以后吧,还得以学习为主,目标是有自己的原创音乐。”她说,现在的乐坛竞争太激烈了,如果没有原创的、属于自己的歌,那么发展太难了。

王紫凝很开心、乐观、积极向上,是个散发着自信和活跃的“开心果”——这是她曾经的导师杨坤对她的评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