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

yangguangbaodao 2017-01-05 15:14:21 牛泽甫/文 总第234期 放大 缩小

曹佐号野仙,笔名寒飞。1950年生人,出生于内蒙古化德,中国著名书法家。现为内蒙古诗书画研究会会员,内蒙古教育书法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老年书画协会会员,呼和浩特书法家协会会员,呼和浩特老年书画创展中心副理事长。

曹先生二祖父尤善书法艺术,由于幼时耳濡目染深厚家学,对其一生影响深远。幼年开始学习书法艺术,曾临王羲之圣教序、兰亭序、殴阳询九成宫及毛公鼎、大盂鼎、散氏盘、中簋、石鼓文等印坛书界名家作品,并数十年坚持不辍,奠定了其坚实的书法艺术功底。

1980年,正当曹先生“芳龄”三十事业有成的大好年华,他为抢救国家财产被熊熊烈火灼伤致残面积达百分之五十八,致使成为二等伤残。曹先生康复后,致使其多个手指畸形弯曲难以活动,但他凭着对书法艺术的执着追求,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仍坚持临帖创作。

曹先生的书法作品融王羲之、赵孟頫、董其昌等传统技法于一炉,并渗透着他独特的艺术思想。他的书法挥洒自如、线条灵动与雄浑混合为一,幽若钢丝,重若泰山苍松,其险若巨岩醉石,开合之间显示神貌一体,古文字中继承了三四期的风格。在金石气中,线条雄健,用笔繁多,表意精准深刻。深受印坛书界的好评,更是受广大民众的钟爱。他的书法作品,多次入展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大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开国总理周恩来书法大展中获得优秀金奖;在左海杯全国书法大展中获得银奖,五次获得三等奖、二等奖;其参展作品先后多次获得国家重要奖项,并被世界名人录群星璀璨收录其中。

功夫不负苦心人,曹先生之作品曾被美国、德国、英国、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哈萨克斯坦总统助理以及台湾、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藏。曹先生虽年近七旬,但仍保持凌晨临帖,其旺盛的创作精神,仍宝刀不老。我们相信,他来日方长,之后的岁月,一定会创作出更多更美的优秀作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