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共享时代已经到来

yangguangjujiao 2017-01-05 14:51:33 总第234期 放大 缩小

一则尚未被证实的资本消息,可能将改变中国短租行业的竞争格局——从三足鼎立,到两巨头相争。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Airbnb正讨论收购中国的短租平台小猪,开拓中国的共享短租市场。

4年前,在Airbnb与Uber的影响下,小猪、滴滴、快的等公司陆续在国内成立。现在,途家成为了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独角兽,但与滴滴的体量相比,这个数字仍旧显得太小了。与滴滴占领的市场相比,共享房屋这门生意在中国有更大障碍。

据不完全统计,自9月以来,宣布进入共享单车领域的新厂商至少已有十几家,入局者遍及互联网公司、单车制造商、公共自行车运营方等。至少从目前来看,共享单车的将来可能并不仅仅是摩拜与ofo的两强争霸:在资本扶持下,出身各异的新玩家迅速杀入;其他领域的巨头同样不甘寂寞,一些资源上的优势或将改变格局。

不仅仅是出行领域,但凡涉及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都有创业者希望通过共享的方式将闲置资源整合起来。然而随着共享经济渗透的领域越来越广,代表共享经济的新型商业模式与监管的关系也处在微妙的变化中。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