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走上《星光大道》的平凡人

yangguangjujiao 2017-01-05 14:48:56 总第234期 放大 缩小

从2004年10月起,在《星光大道》 走过的近12年里,它始终坚持以“百姓舞台”为宗旨,没有门槛、没有距离,突出大众参与性、娱乐性。从阿宝、杨光到王二妮、马广福……再到山楂妹,从这里不知走出了多少深受老百姓喜爱的草根明星。

近日,棒棒哥何海召登上央视星光大道,成为又一个备受欢迎和关注的草根歌手。何海召,来自四川巴中的贫困山区,在星光大道上凭借魁梧又亲切的外表和迷人的歌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粉丝们亲切地叫他“棒棒哥”。

10月25日,甘肃庆阳籍实力派女歌手任婕媛登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在《星光大道》周赛录制现场,这位长庆油田采油二厂的普通后勤保障女工,在家人和工友的支持下,通过歌舞的形式,尽情展示她的唱功和实力,大力宣传庆阳民俗五绝。她演唱的陇东民歌和歌剧已走进千家万户,成为黄土高原上深受老百姓喜爱的青年歌手。

民警向颖,重庆市《星光大道》总决赛十强选手。日前,她参加央视《星光大道》节目录制完毕,一展开州警察形象。8月25日晚,在绚烂灯光和观众的欢呼声中,向颖帅气登场,以一曲动感十足的《冬天里的一把火》燃爆全场,将新时代女民警形象展现在观众面前。

1997年出生的田兴宾是唐县南店头乡田辛庄村人,因为母亲爱唱歌,从小受母亲的影响,早早便有了音乐梦。受家庭条件所限,退学到北京地铁站口学音乐知识。今年5月,小田获悉,央视《星光大道》全国城市选拔赛要在保定市海选,他兴奋得一夜没睡,“这可是个好机会,我一定要去试试。”

在家喂牛的日子里,小田没有悲观失望,更没有怨天尤人,把生活的艰辛与梦想都投入到歌曲创作中,一有了灵感,立即用笔记录下来,一边哼唱一边记录,然后就拿起吉它弹奏,最后再修改。有时坐在牛棚弹唱,村里人都笑话他是个呆子,说他是“对牛弹琴”。在别人的讥笑声中,他写出了第一首励志歌曲《青春无悔》,并自己谱成曲子,天天演唱。                                

                                                 (编辑组稿/式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