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以房养老究竟难在何处

banyuesudi 2017-01-05 14:42:26 总第234期 放大 缩小

2013年8月,“以房养老”概念首次进入中国民众视野。广州市自试点以来,目前已有13户老人签约参加,占全国的3成。

忧虑:

金融界: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明显的分化趋势,一方面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继续攀升,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形势依旧严峻。无论如何,都会严重影响“以房养老”的积极性。

新浪财经:大部分中国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即使未来计划生育全面放开,出生率也不会大幅上升。这意味着子女赡养老人的负担可能会越来越重。同时,当前公共养老金较为单薄。

见解:

网易财经:在退休金增长放缓情况下,“以房养老”可满足老人居家养老、提高老年收入和终身领取三大需求。房价涨了,剩余价值归属老人的继承人;房价跌了,保险公司承担。

房天下:相对理性健康的房地产市场,以及对房价较为稳定的预期,对“以房养老”的发展过程至关重要。当中国房地产市场基本平稳,才是推广“以房养老”的适合时机。

和讯网:以房养老仍是中国基本养老体系的一个有益的补充,可以提高相当一部分老龄家庭的生活质量。考虑到提供适合中国国情的以房养老产品可以提高人民的福利,政府可以给予适当的政策激励。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