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着手研究延长70年房产权

banyuesudi 2017-01-05 14:23:55 总第234期 放大 缩小

中国领导人正在考虑如何解决一个让国内房产所有者日益感到担忧的问题——当长达几十年的土地使用权到期后该怎么办?

中国的所有土地都是国有的,不过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政府赋予业主从20年到70年不等的使用权。

今年4月,温州一批只有20年土地使用年限的住宅引起了全国民众的关注。当时这些房屋的业主被告知,他们必须支付一定费用来续约,而费用竟然高达当前房价的1/3。这引发了国内中产阶级家庭的强烈抗议,他们把自己的收入都用来买房,而根据中国的法律,这些房子的最终命运尚未尘埃落定。

据官方的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正在研究土地使用权续期。但关于政府可能采取什么措施,文章没有提供太多细节。

新华社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于11月27日正式对外公布。该意见似乎重提了2007年出台的物权法,后者声称土地使用权可以续约,但没有详细规定如何续约。(摘自英国《金融时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