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33期)

banyuesudi 2016-12-09 14:45:55 总第233期 放大 缩小

“我外出打工,就是想给女儿最好的生活条件,怕她因为缺钱学坏,但还是学坏了。”
——湖南慈利县“引诱卖淫案”近日一审判决。嫌疑人与受害者很多都是未成年人、留守儿童。一名受害者母亲悲痛欲绝。

“如果容忍贩毒,怎对得起无数缉毒警察的青春和热血?如果再为吸毒明星辩护,怎对得起牺牲的缉毒警察?”
——人民日报发表微评论。

“很多地方奉行的土地财政,结果是富了政府的财政而不是富民,甚至虐民,那就应该马上来纠正。”
——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胡德平表示,如果改革引起了贫富分化,这也是邓小平说的,改革就算失败了。

“不是把明星乱堆在一起就好。钱全给明星了,就没有资金去制作好的作品。希望内地电视剧不要走香港电影的老路。”
——HMV数码中国集团主席萧定一警告说,这很像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港片,最后整个市场都没有了。

“我不知道房价有什么意义……明明是一百万偏偏要搞到五百万,是不是啊?而且它成本可能50万,到底有什么意义吗?没有意义的。”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谈楼市。

“中国人是比较难管理的,因为中国人聪明,都想做‘皇帝’。”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感叹企业管理难做。

“我不觉得每个节目都要做成‘行业诉苦大会’,长此以往,就变成行业怨气,不要过多地打苦情牌。”
——陈道明不提倡综艺节目中出现过多的“行业诉苦”,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赞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