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首个“信息通讯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公共服务平台”落户深圳

banyuesudi 2016-12-09 14:43:01 总第233期 放大 缩小

2016信息通讯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研讨会11月16日至17日在深圳举行,国家质检总局标法中心、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四方在会上签署《关于技术型贸易措施工作合作备忘录》,中国首个信息通讯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揭牌落户深圳。

记者从11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研讨会由国家质检总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检验检疫局、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深圳市委常委刘庆生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了深圳通讯企业华为、中兴通讯等与美国、欧盟、俄罗斯等代表,就23个技术性贸易措施议题进行了多边技术交流。

国家质检总局国际司副司长韩建平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本次研讨会将在深圳开启地方性技术性贸易措施,对外常设合作交流机制,为推动深圳以及全国产业顺利“走出去”提供重要平台。韩建平同时介绍,本次研讨会是国家质检总局首次在地方围绕出口重点优势产业搭建的对外合作交流平台,也是首次组织企业直接与外方政府代表就技术性贸易措施问题进行多边技术交流。会议成果将为推动解决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认证新规,以及降低和消除国外技术性贸易保护等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本刊记者 王云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