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2016深圳·鄂尔多斯民族文化交流周”活动成功举办

banyuesudi 2016-12-09 14:42:08 总第233期 放大 缩小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体育旅游局、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深圳市文化馆、鄂尔多斯市群众艺术馆、鄂尔多斯市演出服务中心共同承办、深圳市各区文化馆(文体中心)协办的“2016深圳·鄂尔多斯民族文化交流周”于11月18日至21日在深圳成功举办。

记者从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文化交流周活动以“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为主题,内容丰富、异彩纷呈。启动仪式于11月18日在深圳市文化馆举行;鄂尔多斯民族特色文艺演出分别在深圳市各广场、文化馆举行,通过草原歌舞、服饰展演等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为深圳市民送去独具草原民族风情的文艺表演;“图说鄂尔多斯”摄影展在罗湖区文化馆展出,通过近60幅摄影作品充分展示了鄂尔多斯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和地域风光;“薪火相承”——鄂尔多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罗湖区文化馆举行,通过集中展示鄂尔多斯剪纸、银碗制作技艺、蒙古族马具制作技艺、鄂尔多斯蒙古族头饰制作技艺、烫画技艺、蒙古族刺绣、马头琴制作技艺等鄂尔多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彰显了鄂尔多斯独特的民俗文化和历史文脉;11月21日晚8点在深圳大剧院震撼上演的大型民族舞剧《森吉德玛》让深圳市民深刻领略到草原文化的无穷魅力。

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涵和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田玥非表示,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周的举办是为进一步扩大鄂尔多斯优秀民族文化和创建公共文化示范区成果的对外宣传与交流,更好地搭建鄂尔多斯与深圳及国内各省市文化交流的平台,提升鄂尔多斯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与影响力。(本刊记者 王云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