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航天实现“飞跃式发展” 迈向航天强国

banyuesudi 2016-12-09 14:41:18 总第233期 放大 缩小

中国的太空研发正在以惊人之势推进。11月上旬,中国成功发射了达到世界最大级别的新型运载火箭。中国还计划在2020年前后建成自己的空间站。中国的技术实力和实际成果究竟达到什么水平了呢?

熟悉中国航天领域情况的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特聘研究员辻野照久认为,对中国来说,今年是“开始飞跃式发展的一年”。因为支持开发进程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快速推进。

今年6月,中国第四个火箭发射场成功进行了首次发射。发射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使用了以液氧煤油为主的低公害型推进剂。

11月3日,中国又成功发射了仅次于美国“德尔塔”-4型火箭的长征五号大推力火箭。长征五号采用5米直径芯级,近地轨道运载能力23吨。

中国的航天事业始于上世纪50年代。最近20年里,中国相继掌握了载人飞船、空间实验室、航天器交会对接等核心领域的技术。

2011年中国发射火箭的次数超过美国,2012年又在人造卫星发射方面超越俄罗斯。截至2015年,中国的长征系列火箭发射次数累计达到222次。无论是发射次数还是成功率都位居世界前列。(摘自《日本经济新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