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你的渣男怎么成为人家手里的好老公

pinweiyuedu 2016-11-18 16:13:35 周 珣 总第232期 放大 缩小

渣男。隔壁的咖啡座,传来恨恨的叱骂。对面的姑娘,微微一愣,脸上浮起一个有些苍白、略显尴尬的笑容。一分钟以前,她刚刚讲述完和一个男人的情感纠葛,结束语是:我觉得我碰上了一个渣男。

怎么那么容易,就都遇到了渣男?渣男真是一个新兴物种,野蛮生长到遍地可见了吗?是的,我可以说“不经历人渣,又怎能长大”。这几乎是对已经给了对方“渣”差评的女孩最适合的宽慰语。但是,当听到“渣男”的评语越来越普及的时候,反而让人不太敢随口这么说了。

世界上有没有地道纯粹、如假包换的渣男?肯定有。但是,公允地说,这样的渣男,在人群中出现的概率,基本上跟男人眼里的坏女人,应该差不多。比如眼前这位姑娘遇到的男人。相亲认识,之后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见面。看过电影、牵过手、上过床,日常微信电话会有亲昵暧昧的话,但就是不表白不确认,对姑娘一切明确和公开关系的暗示概不接茬儿。这种行为很渣吗?也许只是他特别谨慎和慢热,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来培育和考量自己和女孩的关系。毕竟,相亲的指向,通常是婚姻。这里面最能引致姑娘认为他“渣”的,是上床。但是,两个成年人你情我愿共同做的事情,怎么就成了其中一个的“渣”行为?认为睡过就必须结婚,当然也是一种值得尊重的观念,那你就该坚持到领证以后、尘埃落定啊。知行不能合一,自己分裂,岂能尽怨他人?

男女之爱,从来都是对手戏。定义对方为渣男,是一种简便的方法,可以逃避一段失败的关系中自己的责任。这种把控不好的关系,有时候根本是先天不足。是在自己不太好的状态下,例如寂寞、孤单,空窗期、恨嫁甚至只是情绪低谷,放任一个并不适合的人走近,或者主动投入到一个本来就不怎么样的怀抱。有一天后悔了,觉出哪里不对,掉过头来就指责对方“渣”,有点不讲理。

所谓错爱,爱错了人,也是自己的错。成年人要对自己的选择承担后果,而不是一味怨尤和谴责别人。

如果你听到一个男人,在一段失意的感情之后骂对方是“BITCH”,会不会觉得这个男人很“LOW”?这和动不动就评价对方是“渣男”,有什么分别?不要太轻率地定义你所遇到的人。跟一个渣男深度纠缠,自己也不是什么有面子的事。至少,如果对方真够渣,那也是你智商欠费,一步一步纵容他渣到这般田地的,最低限度,及时抽身远离总是做得到的。

女人说男人渣,比较多的情形,是他不肯在彼此的关系上有承担。这还真是跟TIMING(时机)有关。有没有看过电影《纵横四海》?发哥说,我喜欢东逛逛、西逛逛,我喜欢流浪。其实爱一个人并不是要跟她一辈子的,我喜欢花,难道你让我摘下来闻闻,我喜欢云,难道你就让云罩着我,我喜欢海,难道我去跳海?标准的浪子声明。

你是在一个男人的浪子阶段爱上他,还是在他想要安定的时候遇到他,真的会让一段感情有不同的走向和结局。现实中不少渣男,后来都成为了别人手里的二十四孝好老公。固然人家做老婆的也许是个中高手、调教有方,更有力量改变他们的,很可能是战无不胜的时间。

男人是比女人晚熟的物种。英国就此做过调查,结论是女人完全成熟的年龄是32岁,男人则要到43岁。相差11年之久。女人对安定心怀期待的时候,他很可能正对世界充满好奇,热衷于漂泊和流浪,时间点上不配合。只有经过足够的折腾,他才能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所以,有些男人不是渣,最多,只是“阶段渣”,成长期综合征。

TIMING很重要。但说timing is everything,就是瞎掰。什么都对,那是天上掉馅饼。很多时候,我们都无法控制相遇的TIMING ,但一样的TIMING,还是会有不同的解题和结局。最优解永远是在人的手里。一段成熟的关系中,软弱、犹疑、迷茫都是正常的情绪,你有没有能力、有没有勇气,做背后猛推他一把的那个力量?如果没有,那也不能全推到“他太渣”上头去。另外的一些“渣”,就更是不好只安在“男人”身上的。例如,出轨。只能说,人性有弱点,你我皆凡人。男人或者女人,都可能有一些“渣基因”,有的控制住了,有的长疯了。而已。

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渣男。如果你总是遭遇渣男,一个又一个,成为传说中的渣男收割机,你最需要做的,不是小心陷阱、回避渣男,而是,暂停收割行为,你的收割方向和指导思想一定是出了岔子。比火眼金睛发现渣男更要紧的,是在日后漫长的相处中,清醒认识并有效控制和阻遏身上的渣基因,包括对方的和自己的。避渣是遭遇战,有运气的成分;灭渣是持久战,考验耐力和战术。难打的在后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