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哈布尔:“牧野女儿”心中的草原

yangguangbaodao 2016-11-18 16:12:25 牧 灵/文 总第232期 放大 缩小

哈布尔出生在美丽辽阔的科尔沁大草原。草原赋予了她诚实的个性、博大的胸襟和一副真挚、纯厚的嗓音。

哈布尔,蒙语译为“春天”,而眼前的哈布尔,人如其名,这个从内蒙古草原走出来的“牧野女儿”,真诚、率真,如同草原上和煦的春风一样,用执着吹开了自己的梦想,用坚韧吹绿了属于她那片心中的草原,更用她与生俱来的歌声,带你畅游美丽的内蒙古草原。面对记者的赞美,她也会害羞地表示:“哪有,我也有很多缺点。”

她对于歌曲情感的理解就是一首歌的旋律、歌词、以及它的内涵:“唱一首歌一定要读懂歌词和曲子里面的那种深意,如若我要唱草原,我就会想象自己在草原上,草原辽阔无边,阵阵清风吹过,旁边有牛羊的叫声,马在奔跑,孩子在嬉戏,炊烟缭绕……这就是我心中的草原。一个歌手更为重要的是用心去唱,用情感去歌唱。”

哈布尔热爱唱歌来源于她天性中对于音乐旋律的敏感,她的领悟性极好,一首歌听两三遍,就能字正腔圆地唱出来。她说自己最喜欢蒙古族歌唱家德德玛。“德德玛老师的每一首歌我都会唱,以前买磁带放在随身听里面天天听。毫不夸张,以前上学的时候每晚如果不听着德德玛老师的歌我都无法入眠。”

哈布尔的首张专辑《心中的草原》让她初步实现了埋藏多年的音乐梦想,“多少草原的往事仿佛就在昨天,多少草原的故事让我难以入眠,岁月冲淡许多过去的记忆,那醉人的草香依然滋润我心田。心中的草原你是我的永远,牧人的孩子眷恋着草原……”哈布尔清唱着这首《心中的草原》,仿佛一下子把我们从喧闹的都市拉回到那一望无际的草原。茫茫的原野上,清风吹过,旁边有牛羊的叫声,马在奔跑,小孩子在嬉戏,帐篷四周炊烟缭绕……这是哈布尔最深爱的家乡,也是她要用尽所有深情用心歌唱的地方。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