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双11”这场硬仗

yangguangjujiao 2016-11-18 16:01:06 总第232期 放大 缩小

在距离“双11”还有一周多的时间,绝大多数电商已经打出广告,通过“预售”等形式鼓励消费者提早下单。

一提起“双11”,总会让人想起“买买买”。去年,仅天猫平台的成交额就达912亿元,其余各大小电商如京东、苏宁云商、国美在线、亚马逊等也大多销售喜人。

以往,各家电商在“双11”前后总是大打价格战,将低价作为吸引人气的手段。但这一竞争模式也引发不少“假打折真推销”的消费者投诉。这一市场反响不仅影响了具体电商的品牌形象,也让整个“双11”一直脱不了“虚假打折”的阴影。今年,似乎有越来越多的电商认识到这点,希望借着不再主打“价格战”,推动“双11”回归商业本质。

进入第8个年头的“双11”似乎换了个调调:京东直接喊出“理性消费”口号,劝用户不要随便“买买买”;天猫也称不再关注销售额,而是强调创新……以往电商平台间针锋相对的“价格战”似乎正在淡化,这或许是中国电子商务走向成熟的标志。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