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供暖时间表是否应提前

banyuesudi 2016-11-18 16:00:27 总第232期 放大 缩小

10月底以来,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公众希望提前供暖的呼吁升温。集中供暖时间标准已沿用约40年,是否需要变一变?

忧虑:

凤凰网:这两年天气变化很大,气温骤降骤升,但很快又回到零下,达不到“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5度”的标准。没有暖气的11月初很可能比供暖中的3月初还要冷,所以硬性划定供暖时间段值得商榷。

网易新闻:多年来,提前供暖一直是部分城市群众的热切期盼。遗憾的是,一些城市管理者无视气温急剧下降的现实,依然按“老黄历”办事,坚持供暖日才供暖,饱受各界诟病。

见解:

中国日报:供暖工作作为民生大事,不应当机械地依照标准。“看天供暖”提出的本意就是更好地解决民众的需求,民生需求才是供暖工作的根本标准,一味地循规蹈矩恰恰违背了“看天供暖”的初衷。

新华网:以北京的供暖会商制度为例,目前是供热主管部门同发改委、财政局与气象局进行会商,对天气形势进行研判,其实也可以考虑加入群众代表,或者提前进行社会调查。

东方网:提前供暖在技术上并无大碍,关键是城市管理者要转变观念,真正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至于提前或推后供暖可能产生的利益问题,政府部门完全可按公平合理的原则,通过沟通协商解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