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32期)

banyuesudi 2016-11-18 15:58:45 总第232期 放大 缩小

“如果……年轻人觉得这个城市生活成本太高,待不下去的时候,这个城市是没有未来的。”
——专家谈房价。

“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个民族像中国人那样,为了孩子的好,可以这样不惜一切代价的。”
——媒体评论电视剧《小别离》。

“过去一年来,男女在薪酬和就业状况方面的差距非但没有缩小,反而急剧扩大;按照目前速度,预计还要170年才能实现男女平等。”
——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发布《全球性别差距报告》。

“在现实中,他们一面拼命工作、牺牲休息和健康;另一面,房价狂飙突进,让人望而却步。”
——媒体发布报告,描绘中国中产阶级群像。

“演员是什么?演员是塑造电视剧中活生生人物形象的。小鲜肉不叫演员,可以叫明星、挂历。”
——演员于震在新剧发布会上表示对小鲜肉演员“靠脸吃饭”十分不解。

“权力重于泰山,权利轻于鸿毛?”
——媒体评“男女拉手算违纪,自费聚餐遭处分,路边买菜被通报”等事件。

“如果电影是甘醇,那么商业片可称烈酒,艺术片则是葡萄美酒,垃圾烂片无非酒精而已甚至是工业酒精。”
——行业资深人士周铁东撰文称,至于其余以电影之名出现的各种山寨克隆……即是兑水饮料,毫无电影语境中的言说价值。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