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2017年3月在鹏城启幕

banyuesudi 2016-11-18 15:54:58 总第232期 放大 缩小

记者近日从“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开创国内概念主题先河的“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将于2017年3月25日至4月16日在鹏城——特区深圳盛大举行。这场融汇音乐、艺术、文化交流的视听盛宴,通过展示和挖掘“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在音乐领域的特色和亮点,进一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同时也助力深圳城市国际化建设,让市民在高标准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艺术活动中提升审美品位和艺术修养。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中国钢琴家陈萨以及青年作曲家李劭晟等出席了“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新闻发布会。

张合运介绍,音乐季将涵盖中国民乐、歌剧、交响乐、室内乐、跨界音乐合作、流行音乐等板块,也将举办研讨会、社区音乐普及等活动。叶小纲在会上补充表示,音乐季将与明年同期举办的香港艺术节紧密合作,实现真正国际化。

据悉,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将从201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力争形成以国家支持、政府主导、专业机构运营、非盈利社会团体运作、社会各界投入参与、国际艺术圈充分认可并积极参加的办节模式。本届音乐季主题为“沟通心灵连接世界”。叶小纲在会上表示,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势必推动艺术创作,打造音乐精品;挖掘艺术人才,为年轻音乐家搭建发展平台;促进国际间交流合作,让心灵沟通;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助力文化艺术全面繁荣发展。(本刊记者 王云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