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出台控制碳排放新方案向污染宣战

banyuesudi 2016-11-18 15:54:02 总第232期 放大 缩小

在《巴黎协定》生效当天,中国国务院发布了一项新的气候计划,目标是到2020年使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18%。根据11月4日宣布的这项新计划,煤炭消费总量2020年必须控制在42亿吨左右,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

中国在气候变化谈判中发挥了主导作用,它与美国的合作被华盛顿和北京称赞为在其他方面十分紧张的两国关系的一个亮点。中国承诺,其二氧化碳排放将于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达峰。中国还计划于明年建立全国性的碳交易市场。

报道认为,近年来,中国在可再生能源投资以及风能和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方面成为世界领先者,但其摆脱煤炭消费的努力有时令人失望。即使在北京对污染宣战后,仍有成百上千家新燃煤电厂获得渴望支持本地经济的地方政府批准。

中国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停止批准新建燃煤电厂。能源官员今年10月作出了进一步努力,叫停了十几个省份的数十家正在建设中的燃煤电厂,此举获得绿色和平等环保组织的称赞。(摘自美联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