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设基金助外国人来华学功夫

banyuesudi 2016-11-18 15:53:34 总第232期 放大 缩小

中国设立了70亿美元的“武术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专门用于比赛和在国内外弘扬这项运动。

在中国中部城市郑州举办的国际少林武术节期间,罗宾说:“(中国政府的)总体目标是把少林武术(或中国功夫)推广到世界各发展中国家去。”他说:“当然,从大约8岁起,我就一直梦想着来少林寺。”

本届少林武术节开幕式上,在嵩山少林寺举行了大型表演。少林寺和尚曾创立了精湛的武功套路,并曾作为僧兵几次受朝廷征招调用。在为期4天的比赛期间,来自五大洲年龄6至60岁的参赛者们表演了各式各样的武术套路——有时使用棍棒和刀剑等武器。

来自巴拿马的比赛选手迪姆斯·伊说:“中国武术的伟大之处莫过于其中蕴含的丰富变化。”不过,他也承认,自上世纪50年代出台了武术规则以来,中国武术与过去大不一样了。他说:“它现在看起来更像是一种表演,而不像是跆拳道或拳击那样的武术形式。”

武术在全球的普及率不如空手道、柔道和跆拳道,但中国国家媒体报道说,已设立了500亿人民币的“武术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专门用于比赛和在国内外弘扬这项运动。媒体援引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的话说,创立这项基金是作为提升中国软实力的一个渠道。(摘自法新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