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电影市场迎来拐点?

banyuesudi 2016-11-08 16:42:58 总第231期 放大 缩小

刚刚过去的国庆档电影票房令人大跌眼镜。这是国庆档票房近十几年来同比首次出现下跌,行业发展进入拐点。

忧虑:

21世纪经济报道:与此相对应的是,电影评奖机构对粉丝经济的妥协登峰造极。在这背后是,资本大量涌入电影市场,催生出大量作品,甚至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烂片比例的增加。

新浪财经:在中国电影行业梳理经验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之下,中国电影行业发展如何走?未来将有哪些新变化?在金融影视跨界合作频繁的现在,新资本风险又有哪些?

见解:

网易新闻:今年的电影市场虽然增速放缓,但仍然保持着多年不变的增长状态,不仅远远高于北美、欧洲等其他地区和国家电影市场的增幅,也高于中国国民经济整体增长幅度。

人民网:互联网对院线电影的冲击,比以往更加强烈,影片院线上映与网络播出的窗口期日益缩短,都为观众选择互联网观影提供了更多理由。而这些变化,也为中国电影吸纳“新力量”带来了机遇。

搜狐娱乐:2016年中国电影票房目前遭遇的状况并不是滑坡,而是属于增长停滞。9块9看电影的福利没了,幽灵场也不再普遍,但观影人次与票房总量并未断崖式下跌,所以说今年的国产电影票房算是实现了软着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