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31期)

banyuesudi 2016-11-08 16:42:16 总第231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到了民众不再争相出国、将上学之路放眼于国内之时,才可真的算得上是强国。”
——外媒发表文章称,中国“几乎到了‘全民出国’的程度,出国梦想挡都挡不住”。

“纵然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在今夏进行了各种挥金如土的支出,但其国家队就是无法买到一场胜利。”
——老外问中国足球:你们有钱为何还老输?

“现在教科书中鲁迅作品的减少我觉得是正常的,过去太多了,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减少鲁迅作品的篇幅,百花齐放,也是纠正过往偏差的一个必要措施。”
——鲁迅专家朱正谈中学课本减少鲁迅文章。

“在我特别想念北京的时候,我就会打开一罐闻闻。我爱这座城市,它的空气质量正在改善。”
——据外媒报道,一位英国创业者出售北京雾霾易拉罐,每罐卖25元。

“有人说,社交媒体时代的隐私已死。其实更准确地说,隐私没死,只是变得更贵了。”
——南方周末发表文章《隐私:数字时代的奢侈品》:“普通人很难有足够的财力和知识来武装自己,对抗商家的隐私侵犯。”

“网约车监管不能漠视穷人的权利,不能与穷人过不去,大家可以仔细去看地方政府出台的网约车新规的规定,限车牌、户籍等等都是跟穷人过不去。”
——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维迎如此表示。

“鹭鸶腿上劈精肉,真是贪婪到家了。对孤寡老人本该悉心照料,却愈加盘剥,怎下得了嘴?”
——人民日报评“五保户申领补助请乡村干部吃饭 花掉攒3个月的600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