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三星召回风波:区别对待中国市场将付出代价

banyuesudi 2016-11-08 16:36:42 总第231期 放大 缩小

张思童正要把朋友的电话号码存到自己的三星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上去,突然手机开始震动,然后冒烟。他把手机扔到地上,并让朋友进行拍摄。

张思童说,三星电子的两名员工在当天晚些时候出现在他的住所,要给他一部新的Note 7手机,以及6000元人民币的赔偿,条件是他不公开视频,张思童愤怒地拒绝了。就在几周前,虽然三星已在美国和其他地方宣布召回逾200万部Note 7手机,公司却仍在向他和其他中国客户保证,国行版的手机是安全的。

三星近日做出了令其尴尬且损失重大的决定,停止生产Note 7,这已经让公司受到重挫,而公司在中国则面临着尤其令人烦恼的问题。中国中央电视台批评了三星检测手机的方法,并责问公司,声称手机安全可靠是不是“虚假捏造”。

三星一度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中国目前有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但是,三星已经成为在中国市场受到挑战的最新全球品牌,其中国对手在质量和价格上都有竞争力。外国公司对待中国消费者的问题在这里能产生深厚的共鸣。

“看似对中国市场采取了任何不太优惠政策的外国公司,都很快会陷入一种公关困境。”总部设在北京的迈博瑞咨询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马克·纳特金说。(摘自美国《纽约时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