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寻找网约车改革最大公约数

yangguangjujiao 2016-10-21 16:25:56 总第230期 放大 缩小

10月8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网约车管理征求意见稿亮相;9日,杭州、重庆、天津也出台了本地细则。由于这几个城市的网约车规模庞大,因此政策细则既被视为网约车改革的风向标,也被看成是出租车改革推进的试金石。

此次网约车管理征求意见稿有何亮点?可能会引发怎样的出行变局?透露出的管理思维和改革信号有哪些值得深思的地方?

多位网约车司机均表示,如新规落地,将无法继续驾驶网约车。目前尚无准确数据能反映出,究竟有多少司机及车辆符合几地尤其京沪两地规定,但部分网约车平台及地方网约车行业的坍塌式萎缩,或将难免。

专家认为,面对网约车这一新鲜事物,城市管理者应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抓实、措施定细,用包容开放的精神,将改革的大命题落实为实际工作的小篇章,让群众在改革大潮中有更多“获得感”。公众希望看到,地方政府部门既能用法律法规守住网约车的安全底线,也能充分发挥新业态的积极作用,鼓励网约车在市场机制下进行合法、有序竞争,延展“互联网+”的市场红利,让群众享受更多出行便利。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