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网络食品安全应如何保证

banyuesudi 2016-10-21 16:22:37 总第230期 放大 缩小

10月1日,《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正式实施,对网络食品交易平台法律责任进行了细化。

忧虑:

新华社:黑作坊能成群上网,源头在线下,但根子在平台。网络订餐平台对商家并非没有治理能力,技术上也足以实现有效监管,操作中却步履缓慢。甚至网络订餐平台间已形成“逆竞争”,导致“谁清理、谁吃亏”。

新浪新闻:当把关形同虚设甚至故意留下漏洞,平台装聋作哑,业务员助纣为虐,方便快捷的订餐平台很容易异化成有害食品新的流通渠道。“黑外卖”泛滥,侵犯了食品安全的底线。

见解:

光明网:网络订餐平台“烧钱圈地”的扩张模式,只顾着砸钱抢用户而忽视食品安全,这种玩法已经破坏了餐饮行业的生态。烧钱砸市场,更使得平台没有时间和精力做好产品和服务,这样就陷入恶性循环。

重庆日报:食药监部门要强化监管,有严格的制度、严厉的监管、严密的监督,守护民众线上线下的食品安全。只有让触碰食品安全底线者受到惩罚,拒之于市场之外,网络订餐市场才能有序竞争,新的业态才能更好地走向新的未来。

大河网:要守护食品安全的底线,除了职能部门强化监管,为食品安全构筑严密的“防火墙”,还需要运营订餐平台的企业告别“野蛮生长”,主动恪守企业伦理,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