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跨国大佬双重标准何时休

banyuesudi 2016-10-21 16:21:58 总第230期 放大 缩小

近日,三星召回起火的手机,其中并不包括中国市场。据最新消息,三星要求全球停售该款手机。

忧虑:

光明网:三星的做法明显是在执行“双重标准”,凸显其面对中国消费者时的傲慢,是对中国市场缺乏尊重的表现。这种做法与消费者的利益背道而驰,最终必将失去消费者的信任、丢掉更广阔的市场。

中国江苏网:企业的商业利益,绝不能凌驾于消费者的正当权益之上。既然产品出现质量瑕疵和安全隐患,可能危及消费者的生命安全,企业就应以负责任的态度主动召回问题产品,避免让消费者成为问题产品的受害者。

见解:

网易新闻:市场经济条件下,无论民族品牌还是国际品牌,只有完善好我们自己的质检和监管制度并竭力去执行好、落实好,才能确保任何一家企业都不敢在中国市场上演“店大欺客”的戏码。

新浪财经:在市场竞争中,企业必须始终坚持尊重市场、尊重消费者,特别是在出现问题产品时能够及时启动召回机制,对“可能发生问题”的产品进行提前干预,努力为消费者消除隐患,提供最佳的产品和体验。

龙讯财经: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指出,要加快完善缺陷产品召回制度。完善进口不合格商品的退运销毁、通报召回、责任追究等处置措施。完善法律基础,加强国家强制性标准体系建设更是当务之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