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30期)

banyuesudi 2016-10-21 16:21:16 总第230期 放大 缩小

“不进股市,没有亏损的危险,但会有一辈子贫困的危险。”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金融证券专家谢百三近日因病离世。这是他最有名的一句话。

“好好的扶贫,为何国家花了钱,农民反而受了害?”
——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产业扶贫扭曲走样 部分地区发展太“随意”。

“如果肺炎医治不力,导致严重之后果,本人必将采取暴力手段!!”
——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光一位患儿家属在医患沟通纪录上写的话。

“宣传生育两个子女的好处和一个子女的风险,引导群众负责任、有计划地生育第二个子女。”
——湖北宜昌市卫计委面向全市公职人员发出公开信,“我们号召公职人员带头生下二孩作为表率,逐渐形成生育小气候”。

“中国贫富差距的核心特征快速地由穷人太穷转变为富人太富,贫富差距呈现出代际固化特征。”
——中国贫富差距呈现新特点。

“‘化整为零’分散办,‘掩人耳目’异地办,‘退居幕后’遥控办,‘偷梁换柱’公开办,‘暗度陈仓’不操办。”
——中纪委曝光规避监督办宴席暗流涌动,花样翻新。

“这世界套路最深的,一是电信诈骗,二是地产营销。”
——日前,网上爆出“深圳市南山区6平米公寓售价88万元”。对此,有网友如此评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